ETF基金是什么基金?ETF基金的优点是什么

南方财富网 2021/09/04 16:01:33

ETF基金最大的优点是可以在交易所上市交易,同时具备开放式基金与封闭式基金的优点,不仅可以满足投资者多样化的需求,而且能够有效地降低投资风险,ETF基金的全名是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结合了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的运作特点。

ETF基金的优点介绍:分散投资并降低投资风险;兼具股票和指数基金的特色;结合了封闭式与开放式基金的优点;交易成本低廉;投资者可以当天套利;具备高透明性;增加市场避险工具等等。

不仅在风险上具备优势了,而且在买卖的规则是ETF基金也是很人性化的,投资者既可以向基金管理公司申购或赎回ETF基金基金份额,同时又可以像封闭式基金一样在二级市场上按市场价格买卖ETF份额。

买卖一只ETF,就等同于买卖了它所跟踪的指数,所以投资者在买ETF基金的时候,可以看看其跟踪的指数怎么样。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基金名称里带几个月的是什么意思?基金名称有什么含义 南方财富网 小白投资要懂!腾讯上市龙头公司有哪些?(2021年9月) 南方财富网 油服板块龙头股票有哪些?油服板块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基金名称里带几个月的是什么意思?基金名称有什么含义 南方财富网
什么是偏股基金?和股票型基金怎么区分 南方财富网 MOSFET芯片龙头股上市公司有哪些?有你的票吗?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石油石化概念股龙头一览表,一分钟吃透! 南方财富网 什么是偏股基金?和股票型基金怎么区分 南方财富网
债券基金新手怎么玩?债券基金怎么投资更赚钱 南方财富网 汽车行业概念股龙头有哪些,汽车行业概念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苹果概念龙头股有哪些?(干货满满) 南方财富网 债券基金新手怎么玩?债券基金怎么投资更赚钱 南方财富网
基金定投后什么时候止盈?基金定投止盈技巧 南方财富网 华为概念股的龙头股都有哪些,华为概念股龙头一览表 南方财富网 稀缺资源龙头股票有哪些?(2021年9月) 南方财富网 基金定投后什么时候止盈?基金定投止盈技巧 南方财富网
如何控制基金的仓位?基金仓位管理策略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压缩空气能板块龙头股有哪些?压缩空气能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小白投资要懂!芯片行业股票龙头名单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如何控制基金的仓位?基金仓位管理策略 南方财富网
什么是被动基金?和主动型基金有什么不同 南方财富网 信创产业龙头股有哪些,信创产业概念股名单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