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被动基金?和主动型基金有什么不同

南方财富网 2021/09/03 17:51:01

市场上的基金产品有很多,而且有不同的分类方式,比如根据投资标的的不同可以分为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等,此外,还可以分为主动型基金和被动型基金,这二者分别适合不同类型的投资者。那么什么是被动型基金?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被动基金?

被动型基金又被称为指数型基金,因为它一般选取特定的指数作为跟踪的对象,不主动寻求取得超越市场的表现,而是试图复制指数的表现。基金经理根据标的指数的成分股和编制方法做配置,尽可能缩小投资组合收益率与指数收益率之间的跟踪误差。

近年来发展很快的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一般采用被动式投资策略跟踪某一标的市场指数,因此属于指数基金。

与之相对应的就是主动型基金,它的投资标的直接决定于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和投资理念,基于基金公司整个投研体系的研究成果来主动选股,因此没有固定的投资标的。

简单的理解就是被动型基金力致与减少人为的操作,跟随指数变化,而主动型基金就是由基金经理来选择投资标的,操作买入卖出。

以上就是对被动基金的大致解释,二者的收益率整体上也有差别,主动型基金的收益率和基金经理及其背后团队的实力有很大关系,但是被动型基金往往和其跟踪的指数有关,和基金经理关系不大。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股票基金怎么玩新手入门?怎么玩才能赚钱 南方财富网 抗旱股票概念有哪些?抗旱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9月3日水利概念股报跌,浙富控股跌5.3% 南方财富网 股票基金怎么玩新手入门?怎么玩才能赚钱 南方财富网
基金会涨停吗?基金判断涨跌技巧 南方财富网 微信小程序上市龙头企业有哪些?微信小程序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发电机概念9月3日报涨,运达股份、天顺风能涨超10% 南方财富网 基金会涨停吗?基金判断涨跌技巧 南方财富网
基金买入什么时候确认份额?基金卖出几点到账 南方财富网 9月3日港股家庭用品概念收盘快讯:敏捷控股港股涨近8% 南方财富网 勘察设计上市公司龙头股票有哪些?勘察设计概念股一览表 南方财富网 基金买入什么时候确认份额?基金卖出几点到账 南方财富网
场内基金怎么操作?场内基金如何买入 南方财富网 环保工程及服务概念上市公司2021年名单一览,3分钟教你看懂 南方财富网 盘后分析:菲利华跌近7%,半导体设备概念报跌 南方财富网 场内基金怎么操作?场内基金如何买入 南方财富网
南方财富网 无线耳机概念上市公司2021年名单一览,一分钟速看! 南方财富网 鸡蛋期货保证金怎么算?鸡蛋期货一手多少钱 南方财富网 南方财富网
南方财富网 新鲜出炉!航天航空概念上市公司2021年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