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股票市场行情怎么样?2021年11月19日大盘走势涨还是跌?

南方财富网 2021/11/19 12:34:01

今日机构观点:

一、盘面综述

大指数早盘维持红盘震荡,科创50指数一度涨超1%。有政策预期的氢能源板块再度拉升,中泰股份、美锦能源等近10股涨停;物流板块走高,昨日大幅回调的元宇宙概念活跃,天下秀2连板,创维数字、国光电器反包涨停。盘面上,氢能源、物流、智能音箱、工业母机等板块涨幅前列,养殖、盐湖提锂、电力、稀土等板块跌幅居前。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超2800股飘红,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超6500亿元,早盘北资净流入43.25亿。

板块方面,物流、化学原料、燃气、消费电子等板块涨幅居前,养殖业、农产品加工、机场航运、电力等板块跌幅居前。

二、主线分析

【氢能源】

板块上,中泰股份、厚普股份、深冷股份、东方电气等多股大涨。消息面上,11月18日,全国首座高速公路加氢站在山东正式竣工并投入运营。据介绍,这是中国首座高速加氢站,日供氢能力500kg,可满足50辆氢燃料车加注。

【高端制造】

板块上,亚威股份、万讯自控、宇晶股份、华明装备等多股大涨。消息面上,2021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将于12月8日至10日在南京举行,大会将以“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引领”为主题。今年大会将围绕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最新趋势,聚焦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元宇宙】

板块上,苏大维格、创维数字、天下秀、国光电器等多股大涨。消息面上,元宇宙概念股天下秀数字科技集团日前宣布改名,并且介绍了一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3D虚拟社交产品虹宇宙,“虹宇宙是一款为年轻人打造的3D沉浸式虚拟社交”。机构研报表示,5G、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技术等的应用范围扩大为元宇宙提供技术基础。

三、策略预案

从近期的成交量来看,总体仍然围绕着万亿附近,并没有明显放量,虽然社融信贷有略超市场预期,流动性相对宽松,同时从近期公募新发行数据略有下降,表明市场并没有过多的新增资金,大环境仍然是处于存量的博弈。距离全年结束还有一个半月,在日历效益下,越是临近排名资金表现越谨慎,在选择中仍然以“确定性”为主。我们维持在没有重大政策影响下,短期仍然会维持震荡的判断的研判。

早盘市场探底回升,回踩年线附近有望企稳再次蓄势,短期内指数都没有什么看头,但是需要注意题材轮动节奏。所以操作上,轻指数重主线,首选新能源和泛科技双核心。四季度属于传统旺季,在流动性相对宽松,基本面向好等因素,跨年行情提前启动,选择上可以以“稳增长”有业绩预期叠加估值修复的必选消费,家电和新能源车产业链可以继续关注。至于稳健投资者,可以在新能源细分领域下逢低吸纳。中期目标以政策出台预期为主,可以选择有行业产能紧张和高端制造提速的5G芯片,转基因种子等。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的依据。)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2022美股行情走势新消息:机构如何看待美国股市涨跌? 南方财富网 2021年芯片设计概念股龙头一览表,一文教你全看懂 南方财富网 11月18日ST圣莱股票龙虎榜信息 南方财富网 2022美股行情走势新消息:机构如何看待美国股市涨跌? 南方财富网
2022年白酒股票行情走势新消息:还有上涨空间吗?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二季度南方宝元债券A基金主要卖出哪些股票?基金分红了几次? 南方财富网 汇添富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LOF)A近6月来在同类基金中排455名,同公司基金表现如何?(11月18日) 南方财富网 2022年白酒股票行情走势新消息:还有上涨空间吗? 南方财富网
2021年11月19日股市消息早知道:今日大盘趋势及热点个股 南方财富网 暖气片板块股票有哪些,暖气片概念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民航概念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哪些股票值得买吗? 南方财富网 2021年11月19日股市消息早知道:今日大盘趋势及热点个股 南方财富网
2021年11月19日股市新消息:钢铁碳达峰方案相关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11月18日博道沪深300增强C最新净值是多少?2021年第二季度基金有哪些财务收入? 南方财富网 每日互动股票代码sz300766,每日互动股票怎么样? 南方财富网 2021年11月19日股市新消息:钢铁碳达峰方案相关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11月19日股市早评:今天股票走势怎么走? 南方财富网 万宝盛华(02180)在支援服务中表现怎么样? 南方财富网 11月18日华富物联世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怎么样?基金持仓了哪些股票? 南方财富网 2021年11月19日股市早评:今天股票走势怎么走? 南方财富网
美股行情新消息2021年11月19日:三大股指走势怎么样? 南方财富网 中材系股票有哪些?中材系上市公司名单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