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白酒股票行情走势新消息:还有上涨空间吗?

南方财富网 2021/11/19 09:24:57

近日中信建投发布2022年食品饮料行业展望:2021年食品饮料板块在餐饮需求回落及成本大幅上涨的压力背景下,估值从年初的高点历经一年的调整后回落至合理区间,但整体表现跑输上证指数,排名靠后。展望2022年,白酒板块仍然处于景气周期,库存水位低,渠道良性,各家酒企都在谋求更高质量的发展;大众品虽经历成本上涨及需求不旺的影响度过了21年,但已逐步开启提价应对成本上涨,我们有理由相信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在估值大幅回落的背景下,我们认为大众品提价+成本下降的逻辑将贯穿全年。

研报详情:

2022年食品饮料板块投资策略:白酒升级趋势不改,大众品提价修复盈利21年食品饮料板块在餐饮需求回落及成本大幅上涨的压力背景下,估值从年初的高点历经一年的调整后回落至合理区间,但整体表现跑输上证指数,排名靠后。展望22年,白酒板块仍然处于景气周期,库存水位低,渠道良性,各家酒企都在谋求更高质量的发展;大众品虽经历成本上涨及需求不旺的影响度过了21年,但已逐步开启提价应对成本上涨,我们有理由相信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在估值大幅回落的背景下,我们认为大众品提价+成本下降的逻辑将贯穿全年。

白酒:白酒行业消费升级扩容趋势不改,高端、次高端仍有较好机会。我们认为白酒行业消费升级扩容趋势不改,渠道生态健康运营稳健,消费者对优质产品的向往依然强烈,投资者依然对白酒赛道充满热情。高端酒企格局稳定增长稳健,次高端酒企全国化扩张及结构升级酝酿着巨大的成长机会,头部白酒企业产品、品牌、渠道形成的硬件优势,在内部激励落地之下有望进一步放大,迎来业绩增长新阶段。

风险提示:经济超预期下行风险;食品安全风险;行业竞争程度加剧风险;消费复苏不及预期风险;疫情反复风险;消费升级不及预期风险等。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美股行情新消息2021年11月19日:三大股指走势怎么样? 南方财富网 11月18日天弘中证医药100指数A一年来下降2.7%,2021年第三季度基金资产怎么配置? 南方财富网 11月18日创金合信沪深300增强C最新单位净值为1.6033元,2021年第二季度基金有那些财务费用? 南方财富网 美股行情新消息2021年11月19日:三大股指走势怎么样? 南方财富网
盐湖股份怎么样?后期还有潜力和成长空间吗? 南方财富网 南方泰元债券C近1月来在同类基金中上升321名,基金2021年第三季度表现如何?(11月18日) 南方财富网 国泰民安增利债券A基金2021年第三季度表现如何?最新单位净值为1.1576元(11月18日) 南方财富网 盐湖股份怎么样?后期还有潜力和成长空间吗? 南方财富网
盐湖股份股票好不好?盐湖股份是龙头股吗? 南方财富网 华宝中证500增强A基金什么时候能赎回?基金有什么重大卖出?(2021年第二季度) 南方财富网 请收藏!A股无人驾驶概念龙头股全名单揭晓!(2021年版) 南方财富网 盐湖股份股票好不好?盐湖股份是龙头股吗? 南方财富网
盐湖股份还有行情机会吗?后市还有投资价值吗? 南方财富网 金刚石线行业龙头有哪些?(2021年11月) 南方财富网 今日铜2202期货价格行情查询(2021年11月19日) 南方财富网 盐湖股份还有行情机会吗?后市还有投资价值吗?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盐湖股份年报业绩预期多少?净利润会增长吗? 南方财富网 今日动力煤2205期货价格行情查询(2021年11月19日) 南方财富网 2021年11月19日年中欧价值成长混合C基金持股人结构一览,该基金现任经理是谁?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盐湖股份年报业绩预期多少?净利润会增长吗? 南方财富网
2022年盐湖股份股票估值多少?对应股价目标价多少钱? 南方财富网 中信建投医药健康混合C买的人多吗?2021年第三季度基金资产怎么配置?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