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股票市场行情怎么样?2021年11月18日大盘走势涨还是跌?

南方财富网 2021/11/18 12:36:48

今日机构观点:

一、盘面综述

今日三大指数早盘探底回升,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跌超1%,中证1000指数则拉升翻红。锂电板块延续反弹,鹏辉能源、永兴材料、金银河等股创新高;绿电、风电、光伏等绿色能源板块继续走强,有色稀土、煤炭等板块轮动拉升,前期涨幅过大的元宇宙、云游戏概念大幅回调。盘面上,盐湖提锂、小金属、有机硅、特钢等板块涨幅前列,云游戏、元宇宙、智能音箱、鸿蒙等板块跌幅居前。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超2600股飘绿,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超7000亿元。

板块方面,小金属、化学原料、煤炭、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传媒、房地产、通信服务、消费电子等板块跌幅居前。

二、主线分析

【盐湖提锂】

板块上,西藏珠峰、科达制造、西藏矿业、久吾高科等多股大涨。锂矿概念股近两个交易日持续爆发。消息面上,西藏珠峰近期发布公告显示,公司拟投资约7亿美元,在阿根廷的安赫莱斯盐湖建设年产5万吨碳酸锂产品的产能。

【风电】

板块上,天能重工、中信重工、大金重工、川润股份等多股大涨。消息面上,广西海上风电规划于11月1日正式获得国家能源局批复,标志广西全区海上风电由规划阶段进入建设实施阶段。据介绍,国家能源局先期批复全区海上风电规划装机容量750万千瓦,2020年,广西位列风电装机增速全国第一位。

【煤炭】

板块上,金能科技、陕西黑猫、美锦能源、郑州煤电等多股大涨。消息面上,设立2000亿元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引关注。

三、策略预案

按照目前市场的走势来看,大环境处于存量博弈状态,资金有所分歧是正常的,之前纠结“通胀”,现在纠结“衰退”,市场正在形成一种新的风格。从资金面出发,剔除近期4个MSCI50基金发行外,其他公募发行规模有所降低,整体融资成交明显下滑,在缺乏新增资金的存量市场下,热门和冷门板块之间的高低切换行情有望持续,而且跷跷板效应十分突出,市场走势更多是以事件型进行行情驱动。鉴于资金在高景气交易赛道持续拥挤,整个风险偏好处于分歧状态,我们认为,在“不确定性中选择确定性”属于明智的选择。一来以中证1000为代表的小盘股赚钱效应是远高于上证50和沪深300等大盘股,表明中小成长企业的高胜率高赔率得到一定的延续;二来在经济持续承压之下,市场预期出台更多的“稳增长”政策,以打造国产自主的“低估值+科技”制造业与通胀预期下的“低估值+资源”新能源行业的中小成长企业,仍然值得重点关注。

操作上,继续坚守我们反复强调的新能源和泛科技双核心主线机会,适宜低吸,同时规避前期涨幅过大的爆炒股,切勿追涨杀跌。昨晚国常会再设立2000亿元支持煤炭清洁利用专项再贷款,对于新能源的持续性发展有一定的提振作用,价投者可以继续逢低吸纳。此外,跨年行情有望提前开启,继续关注估值修复机会的必选消费,家电和新能源车产业链等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板块。拉长周期来看,经济承压下,市场将更多的眼光放在高端制造上,结合十四五提出“换装”需求,业绩有望迎来新一轮拐点机会,且有政策出台预期的5G芯片和转基因种子等值得关注。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的依据。)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和北京证券交易所相关基金叫什么?参与北交所的基金名单及发行时间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汽车行业概念股龙头一览,汽车行业概念股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SIP话机概念股中哪些是真正的龙头,SIP话机概念股龙头股票一览表 南方财富网 和北京证券交易所相关基金叫什么?参与北交所的基金名单及发行时间 南方财富网
2022股市投资机会新消息:券商展望什么板块有望成主线方向? 南方财富网 2021年A股液态金属概念股全梳理(附名单) 南方财富网 北京能源国际(00686)在公用事业行业中排名如何 南方财富网 2022股市投资机会新消息:券商展望什么板块有望成主线方向? 南方财富网
2021年11月18日股市新消息:太阳能关税豁免利好什么股票?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电池正极材料行业上市公司一览,你记住吗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汽油概念上市公司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11月18日股市新消息:太阳能关税豁免利好什么股票? 南方财富网
今天美股行情新消息2021年11月18日:三大股指走势怎么样? 南方财富网 疫苗存储板块股票有哪些,疫苗存储概念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5g毫米波概念股名单一览,三分钟带你了解 南方财富网 今天美股行情新消息2021年11月18日:三大股指走势怎么样? 南方财富网
汽配股票龙头股包括哪些?A股汽车配件上市公司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11月17日东方红睿玺三年定开混合C基金赚钱吗?2021年第二季度基金有哪些财务收入? 南方财富网 锂电铜箔受益概念股名单查询,2021年锂电铜箔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汽配股票龙头股包括哪些?A股汽车配件上市公司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今天涨停的股票有哪些?2021年11月17日涨停板强趋势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11月17日珠海冠宇(688772)龙虎榜一览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