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股市投资机会新消息:券商展望什么板块有望成主线方向?

南方财富网 2021/11/18 08:54:23

近期关于科技行业2022展望,中金公司发布研报,内容详情如下:2021年通信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截止2021年10月底,按照申万行业分类,通信板块指数比年初下降9.0%;A股通信板块整体滚动市盈率为36.65x,低于十年估值平均水平43.81x,处于26.07%的历史分位点。展望2022年,我们认为支撑5G、物联网、人工智能及安防、数字办公、云计算、新能源等为代表的新基建有望成为投资主线,多面开花。

风险

5G应用发展的不确定性,贸易摩擦不确定性,互联网平台经济监管的不确定性,新技术发展的不确定性。

理由

5G渐入下半场,AI+IoT有望成为5G新应用主方向。截至3Q21,根据工信部,我国5G基站数达115.9万站,占全球70%以上。随着今年集采规模落地,国内初步覆盖需求基本完成,5G将进入新应用落地的下半场。我们预计2022年人工智能与物联网的结合有望全面落地助力智慧城市、智能工厂、智能交通、智慧矿山等有望加速落地,推动ICT新基建规模落地。

AI推动超算中心加速建设,云设备投资迎来新催化。我们预计2022年海外头部云厂商资本开支有望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Factset一致预期当前预计海外头部云厂商(剔除亚马逊)2022年资本开支同比增速约为20%。

国内云基础设施市场在2021年的低基数效应下有望稳步反弹。我们认为超算中心有望随AI应用兴起加速建设,成为云设备市场的新催化剂。

通信设备底部确立,运营商资本开支有望保持平稳。IDC预计2022年中国市场的5G资本开支规模同比基本持平,其中用于无线接入网的资本开支规模稳中有升。我们预计以AIoT为代表的5G新应用落地将推动网络流量显著提升,从而推动ICT设备需求的持续增长。

智能汽车规模落地时代开启,“缺芯”逐步缓和带动核心标的业绩增长。三季度终端车企缺芯减产,造成上游汽车电子厂商业绩承压。但我们认为智能化渗透率提升逻辑仍在,我们预计随着汽车芯片新产能不断释放,2022年“缺芯”问题有望缓解,叠加车企补库存,相关厂商业绩值得期待。

“双碳”政策稳步落地,海上风电等受益赛道有望持续获得关注。展望“十四五”周期,我国沿海省份海上风电建设规划指引出广阔的建设空间,我们认为下游建设需求有望持续带动海底电缆等产业的高速成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维持行业覆盖标的盈利预测、评级与估值。

风险

5G应用发展的不确定性,贸易摩擦不确定性,互联网平台经济监管的不确定性,新技术发展的不确定性。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今天涨停的股票有哪些?2021年11月17日涨停板强趋势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二季度中欧瑾和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重点卖出哪些股票? 南方财富网 A股钢铁互联网真正龙头股一览,2021年11月18日股价查询 南方财富网 今天涨停的股票有哪些?2021年11月17日涨停板强趋势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横店东磁股票前景怎么样?未来发展趋势如何? 南方财富网 11月17日兴全精选混合近三月以来涨了多少?2021年第二季度基金有哪些财务收入? 南方财富网 11月17日中邮中小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涨了多少?该基金分红负债是什么情况? 南方财富网 横店东磁股票前景怎么样?未来发展趋势如何? 南方财富网
横店东磁合理估值目标价到多少?未来还有上涨空间吗? 南方财富网 天弘睿选利率债发起式债券C一年来涨了多少?2021年第二季度基金有那些财务费用? 南方财富网 11月17日银河鑫利混合A最新净值是多少?2021年第三季度基金行业怎么配置? 南方财富网 横店东磁合理估值目标价到多少?未来还有上涨空间吗? 南方财富网
2021鹏辉能源年报业绩预期多少?财报毛利率有望改善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三季度信达澳银成长精选混合C基金资产怎么配置?该基金经理业绩如何? 南方财富网 上投摩根中国优势混合一年来收益48.81%,基金2021年第三季度表现如何?(11月17日) 南方财富网 2021鹏辉能源年报业绩预期多少?财报毛利率有望改善 南方财富网
明天股票行情新消息:2021年11月18日大盘会怎么样走? 南方财富网 2021年11月18日纤维板连续期货价格是多少? 南方财富网 健康产业板块上市公司有哪些?健康产业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明天股票行情新消息:2021年11月18日大盘会怎么样走? 南方财富网
鹏辉能源还有行情机会吗?未来走势还有潜力和成长空间吗? 南方财富网 11月17日长信利保债券C基金怎么样?2020年公司股票型基金规模16.12亿元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