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锅行业趋势如何?全球电饭锅行业规模

南方财富网 2021/10/22 15:11:55

电饭煲占据了小家电的主要市场份额,2020年电饭煲零售额占据整个小家电零售额的25.62%;其次是破壁机和电压力锅,零售额占比分别为18.20%和11.48%。榨汁机零售额最少,占比仅为2.12%。

从细分渠道上看,电饭煲占据线上23.2%的市场份额,破壁机和电压力锅零售额占比分别为13.1%和10.4%。在线下渠道,依旧是这三种家电品类占据了主要市场份额,合计零售额占比高达71%。

2020年,全球电饭锅市场规模达到了410亿元,预计2026年将达到67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7.3%。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电饭锅也走进了千家万户,消费者普遍认为好米饭离不开一个好的电饭锅。目前,市面上电饭锅种类繁多,价格也参差不齐。电饭锅作为在中国普及率非常高的小家电产品,市场发展已经非常成熟。受家电下乡的影响,2016年我国电饭锅产量达到峰值34595.7万台,2016年以来电饭锅市场逐渐饱和,电饭锅产量也逐年下滑,2019年我国电饭锅产量为21826.5万台。在竞争上,中国电饭锅产业生产企业数量众多,在国内市场,品牌集中度很高。美的、苏泊尔、九阳仍是中国电饭锅市场的前几大品牌,优势明显。

目前,高端型产品是各大厂商的着重发力点,也是未来电饭煲行业的发展趋势,或许,现在已经不是厂商推出新产品引领消费者购买的时代,而是随着消费需求的升级倒推厂商技术产品升级的时代。除消费需求升级外,消费人群的变化也推动着电饭煲行业的发展。随着80、90后年轻消费者的崛起,受单身潮影响,小容积电饭煲份额提升。与此同时,在全屋智能的大环境下,各大厂商们也纷纷朝这个方向发力,越来越多的创新技术和黑科技被运用到电饭煲领域。如纳米技术、智能感温、个性化定制等等,从生活习惯、营养配置等入手,全方位的解决消费者的需求痛点。

总的来说,作为传统厨电品类的电饭煲,只有顺应趋势迎合市场,从消费者的需求风口中找到切入点,才能在已呈现颓势的市场环境中破局。以高端化来提升利润、以便捷化来贴近生活场景、以智能化来推动行业发展,从这三点着手聚焦产品的变革升级,以跑赢市场。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金属表面处理行业怎么样 金属表面处理行业前景 南方财富网 2021年西气东输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西气东输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城镇燃气上市公司有哪些?城镇燃气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 金属表面处理行业怎么样 金属表面处理行业前景 南方财富网
金属表面处理行业怎么样 金属表面处理行业前景 南方财富网 锦纶POY股票概念有哪些?利好哪些股票? 南方财富网 美的集团股票能到多少?距离目标价还有上涨空间吗? 南方财富网 金属表面处理行业怎么样 金属表面处理行业前景 南方财富网
机票代理行业属于什么服务 机票代理行业的前景 南方财富网 非芳烃概念股有哪些?相关概念股票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纸包装概念股有哪些,纸包装概念龙头股名单 南方财富网 机票代理行业属于什么服务 机票代理行业的前景 南方财富网
天猫双十一预售 李佳琦、薇娅直播销售额多少 南方财富网 2021年A股内存接口芯片龙头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10月22日恒星科技市值65.71亿,恒星科技股价是多少? 南方财富网 天猫双十一预售 李佳琦、薇娅直播销售额多少 南方财富网
硅料价格还会涨吗 有机硅的用途 南方财富网 10月22日尾盘万里扬触及跌停,变速箱概念报跌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铜业概念股票有哪些?铜业概念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 硅料价格还会涨吗 有机硅的用途 南方财富网
复合材料行业发展现状 复合材料需求 南方财富网 民航机场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民航机场上市公司概念一览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