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表面处理行业怎么样 金属表面处理行业前景

南方财富网 2021/10/22 10:14:33

现今,金属表面处理工艺一般有喷涂、电镀、拉丝、喷砂、阳极氧化、钝化、氧化、抛光等等。其中,对金属光泽度影响最大的是抛光工艺,现在的抛光工艺有很多,包括手动打磨抛光、震动研磨抛光、磁力抛光、电解抛光、化学抛光等等。这些抛光方法,需要用到砂纸、抛光膏、震动研磨机、抛光剂等产品。

现今工业生产中,最常见的工艺为电解抛光、磁力抛光、化学抛光。

电解抛光工艺,阳极是被抛光工件,不活泼金属作为阴极,两极放置于电解槽内,通直流电,阳极的被抛光工件溶解,从而达到去除工件表面不平整度,从而,达到较好光亮度。

磁力抛光工艺,使用磁场力拖动不锈钢针磨料,产生快速旋转,从而,去除毛刺,达到光亮的作用。

化学抛光工艺,常用化学抛光剂对金属表面的凹凸区域选择性溶解,消磨划痕、侵蚀整平,达到表面光亮的作用。

随着市场对工业产品质量要求的日益提高,表面处理技术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我国钢铁工业、汽车工业、机械制造业等行业的发展为表面处理技术的应用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表面处理公司抓住行业发展机遇,开展各种表面处理业务,结合市场需求及行业发展趋势,不断改进工艺,提高表面处理技术的技术含量。

金属表面处理市场主要分布在华南、华东和我国沿海地区及工业发达地区,这些地区电镀企业相对规模比较大、数量比较多、分布相对比较集中。珠三角地区的电镀企业分布在广州、深圳、中山、惠州、顺德等地,长三角地区分布在上海、无锡、苏州、常州、淮安、嘉兴、温州、湖北等地,华北地区分布在天津、沈阳、大连、哈尔滨,西部分布在太原、山西、成都、重庆等地,以上地区是我国金属表面处理企业分布较为集中的地区。

过去几年,整个环保行业发生了巨大变化。目前国内金属表面处理企业面临的政策向导有一定的共同点: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化工入园、保护生态环境、鼓励企业向高端方向发展。预计表面处理行业将迎来新一轮的资源整合,将出现恒者恒强的局面,利于行业集中度提高,实现资源优化配置。金属表面处理行业将加速推进智能化、自动化进程。传统电镀企业对人工操作的依赖不仅将面临环保施压,也将受到智能制造的冲击。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机票代理行业属于什么服务 机票代理行业的前景 南方财富网 枕头概念股有哪些?枕头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 10月22日分析:云天化涨6.3%,六氟磷酸锂概念盘中报涨 南方财富网 机票代理行业属于什么服务 机票代理行业的前景 南方财富网
天猫双十一预售 李佳琦、薇娅直播销售额多少 南方财富网 股票被套牢了怎么办?如何判断出货 南方财富网 钽电容股票概念有哪些?钽电容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天猫双十一预售 李佳琦、薇娅直播销售额多少 南方财富网
硅料价格还会涨吗 有机硅的用途 南方财富网 10月21日光大保德信裕鑫混合A最新净值是多少?近1月来在同类基金中排243名 南方财富网 2021年A股运输服务龙头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硅料价格还会涨吗 有机硅的用途 南方财富网
复合材料行业发展现状 复合材料需求 南方财富网 车用丝股票概念有哪些?哪个股票会爆发? 南方财富网 连锁超市股票龙头股是什么?连锁超市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复合材料行业发展现状 复合材料需求 南方财富网
医疗信息化是什么?医疗信息化是干什么的 南方财富网 水泥上市公司龙头股票有哪些?(2021年10月) 南方财富网 a股储能一体化利好股有哪些?哪些储能一体化板块个股受利好? 南方财富网 医疗信息化是什么?医疗信息化是干什么的 南方财富网
网络安全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 网络安全人才需求 南方财富网 早盘分析:化学药品概念报涨,紫鑫药业涨5.5%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