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开盘10分钟买入法 可转债开盘买入技巧

南方财富网 2021/12/03 14:39:01

可转债是可转换债券的简称,是一种低息的债券,也是一种可以转换成股票的债券,上市之后跟买卖股票一样交易,今天要给大家说的是可转债上市之后的买卖技巧,特别是开盘10分钟买入法与相关规则。

可转债开盘10分钟买入法

可转债开盘后的买卖和股票相同,点击买入之后输入代码、数量、价格,下单即可。可转债上市第一天,若是大环境好,本身走势也好,公司股价好的话,想要快点买入,可以直接按照其涨幅30%的价格买入。

可转债涨幅达到30%时,会进行临时停牌,在停牌期间投资者无法买卖可转债。可转债没有涨跌幅限制,但是通常在涨到30%的时候,再继续上涨的概率小很多,毕竟可转债不比新股。

买了可转债之后投资者一般是有三种选择:一是在证券账户直接卖出,这是最常见的方式;二是转换为股票;三是回售或强赎,即按债券还本付息。若是能直接卖出赚到钱,建议直接卖出,但若是其正股股价很好的话,转换成股票也是不错的选择,若是前面两种都不能让你赚到钱,可以选择回售或强赎,虽然利息不高,但是本金会退给你的。

可转债的面值就是100元,上市之后若是价格达到120元,可以考虑卖掉了,若是再高如接近130元,就要注意一下是否有强赎公告,强赎之前务必卖掉。

可转债虽属于债券,但是有股票的性质,而且其受正股股价影响较大,可转债通常跟随正股涨跌。正股股价上升,可转债转成股票后的价值随之上升,因此,可转债价格也会上升;反之,可转债价格下跌,所以买可转债的时候,一定要看其正股股价怎么样。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转债需要开通吗?可转换债券的特点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物联网模组概念龙头股汇总 南方财富网 来收藏!注射器概念上市公司2021年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转债需要开通吗?可转换债券的特点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打新债中签能赚多少钱?可转债价格与什么有关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粮油概念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主要利好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12月3日年添富鑫永定开债券C基金持股人结构一览,该基金现任经理是谁? 南方财富网 打新债中签能赚多少钱?可转债价格与什么有关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收益高吗?可转债中签后多久卖出比较好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农膜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12月2日汇添富中证主要消费ETF联接A基金成立以来涨了多少?该基金分红负债是什么情况?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收益高吗?可转债中签后多久卖出比较好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回售怎么操作?可转债回售的操作方法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三季度易方达医疗保健行业混合基金持仓了哪些股票?基金重点买入哪些股票?(2021年第二季度)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一季度同泰慧利混合A基金持仓了哪些股票和债券?2020年度资产负债是什么情况?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回售怎么操作?可转债回售的操作方法 南方财富网
新债中签是什么意思?如何提高可转债中签概率 南方财富网 浦银安盛普益纯债债券A基金持仓了哪些债券?该基金现任经理是谁? 南方财富网 12月2日平安添裕债券C近1月来表现如何?2021年第二季度基金有那些财务费用? 南方财富网 新债中签是什么意思?如何提高可转债中签概率 南方财富网
沪市可转债一手是多少?沪市可转债交易规则 南方财富网 光伏幕墙概念利好的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