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卖出为什么钱少了?可转债买卖交易规则

南方财富网 2021/12/02 13:50:09

在股市里面除了股票,还有债券,指的是上市公司发行的可转债,是可以像股票一样交易的债券,类似于国债,可以持有到期赎回也可以在交易所卖掉,卖出的时候获得的钱是根据持有的数量与卖出单价来算的,但是不少人发行自己持有的债券卖出之后,钱少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债券卖出为什么钱少了?

【1】价格跌了,可转债上市时候跟股票一样交易,若是大家都不看好,买的少卖的多,价格就会下跌,若是你在其价格跌的时候卖出,获得的钱肯定是比买入的时候钱少的。

【2】扣了手续费,可转债的卖出是有手续费的,不过根据不同的券商收费标准也是不一样的,有的券商沪市和深市的手续费收费标准是不一样的,有的券商沪市和深市收费标准是统一的。

可转债卖出的时候,跟股票是一样的道理,高卖,就是在其价格较高的时候卖出,从历史数据来看,可转债最理想的状态就是上市之后涨幅达到了30%,当达到这个价位的时候尽早卖出。可转债上市第一天涨幅往往是最大的,所以那些申购可转债中签了的投资者往往在其上市第一天就卖出。

可转债买卖相关须知:

【1】可转债转股数量(股)=转债手数*1000/初始转股价格(1手等于10张可转债);

【2】初始转股价格可因公司送股、增发新股、配股或降低转股价格时进行调整。

【3】股市形势好,可转债价格上升到超出其原有的成本价时,投资者可以卖出可转债。

【4】股市低迷,可转债价格下跌,可选择作为债券获取到期的固定利息。

可转债卖出之后钱少了的原因大致是上面说的几种情况,若是打算涉足可转债领域,建议提前学习相关入门知识,掌握一些可转债买卖的技巧。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可转债强制赎回是利好还是利空?可转债提前赎回是什么意思 南方财富网 2021年苹果三星概念利好哪些上市公司(附股)? 南方财富网 中欧短债债券A基金持仓了哪些债券?2021年第二季度基金负债是什么情况?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强制赎回是利好还是利空?可转债提前赎回是什么意思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会破发吗?可转债什么情况下会破发 南方财富网 电子支付概念股龙头股一览,12月2日电子支付股价实时行情 南方财富网 添富年年泰定开混合A基金怎么样?近三月以来下降0.68%(12月1日)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会破发吗?可转债什么情况下会破发 南方财富网
股票转债交易规则是什么?可转债交易是t+0吗 南方财富网 百济神州会破发吗?百济神州发行市盈率多少? 南方财富网 浦银安盛6个月定期债券A基金怎么样?分红了几次? 南方财富网 股票转债交易规则是什么?可转债交易是t+0吗 南方财富网
什么是打新债?打新债怎么操作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汽车类股票概念名单?汽车类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人造肉概念龙头上市公司有哪些?人造肉概念股名单 南方财富网 什么是打新债?打新债怎么操作 南方财富网
新债中签第二天交费来得及吗?新债中签什么时候缴费 南方财富网 化工新材料板块股票名单有哪些?(2021/12/2) 南方财富网 12月1日广发聚瑞混合A近两年来表现良好,基金2021年第三季度表现如何? 南方财富网 新债中签第二天交费来得及吗?新债中签什么时候缴费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交易手续费多少?可转债的交易规则 南方财富网 AI视觉概念股有哪些?AI视觉概念股一览表2021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