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交易手续费多少?可转债的交易规则

南方财富网 2021/12/01 10:26:17

对于可转债的东西大家都不陌生,这一现象在股市中特别常见。可转债的东西在转债时也是需要一定的交易规则,今天我们就一起去讨论一下关于可转债的交易规则,以及可转债交易手续费多少。一起来看看吧。

转债简述

可转债转股数量(股)=转债手数*1000/初始转股价格(1手等于10张可转债)

初始转股价格可因公司送股、增发新股、配股或降低转股价格时进行调整。

2.可转债的优点

当股市形势看好,可转债随二级市场的价格上升到超出其原有的成本价时,投资者可以卖出可转债,直接获取收益。

当股市低迷,可转债和其发行公司的股票价格双双下跌。此时,卖出可转债或将转债变换为股票都不划算,投资者可选择作为债券获取到期的固定利息。

当股市由弱转强,或发行可转债的公司业绩看好时,预计上市公司股票价格有较大升高时,投资者可选择将债券按照发行公司规定的转换价格转换为股票。

3.可转债的缺点

然而,天底下没有十全十美的投资标的,可转债肯定也是有缺点的:

①。可转债的投资者要承担股价波动的风险;

②。当股价下跌到转换价格以下时,可转债投资者被迫转为债券投资者,而可转债利率一般低于同等级的普通债券利率,所以会给投资者带来利息损失;

③。许多可转债都规定了发行者可以在发行一段时间之后,以某一价格赎回债券,提前赎回限定了投资者的最高收益率。副标题#e#

可转债交易规则

可转债实行T+0交易,其余一切业务参照A股办理。可转债在转换期结束前的十个交易日终止交易,终止交易前一周交易所予以公告。

深市可转债交易佣金标准为总成交金额的2‰,佣金不足5元的,按5元收取。

沪市可转债交易手续费为上海每笔人民币1元,异地每笔3元;成交后在办理交割时,投资者应交纳佣金为总成交金额的2‰,佣金不足5元的,按5元收取。

申请转股时:深市投资者应向其转债所托管的证券经营机构填写转股申请,沪市投资者应向其指定交易的证券经营机构进行申报。

申购新发行可转债与股票申购规则类似。

购买可转债的方式

第一。可以像申购新股一样,直接申购可转债。可转债的发行面值都为100元,申购的最小单位为1手;

第二。提前购买正股获得优先配售权。由于可转债发行一般会对老股东优先配售,因此投资者可以在股权登记日之前买入正股,然后在配售日行使配售权,获得可转债;

第三。在二级市场上,投资者只要拥有了股票账户,也就可以买卖可转债,具体操作与买卖股票类似。

上市公司发行可转债的条件

最近3年连续盈利,且最近3年净资产收益率平均在10%以上(属于能源、原材料、基础设施类的公司可以略低,但是不得低于7%);副标题#e#

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后,资产负债率不高于70%;

累计债券余额不超过公司净资产额的40%;

募集资金的投向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

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利率不超过银行同期存款的利率水平;

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发行额不少于人民币1亿元。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可转债的转股价值怎么算?可转债转股价计算方法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三季度鹏华弘和混合C基金持仓了哪些股票?2021年第二季度有什么重大卖出? 南方财富网 锂电真正板块个股一览 全球锂电设备龙头厂商名单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的转股价值怎么算?可转债转股价计算方法 南方财富网
股票转债是什么意思?股票转债操作技巧 南方财富网 11月30日诺德新享混合一年来涨了多少?2021年第三季度基金行业怎么配置? 南方财富网 哪些a股环卫装备行业个股受益?今日环卫装备行业股价分析 南方财富网 股票转债是什么意思?股票转债操作技巧 南方财富网
股票转债是什么意思?股票转债是怎么回事 南方财富网 铜2202期货报价 2021年12月1日铜2202期货价格查询 南方财富网 磷复肥股票是什么?磷复肥相关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股票转债是什么意思?股票转债是怎么回事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不提前赎回是利好还是利空?转债不提前赎回是好还是不好 南方财富网 皖新传媒12月1日股票行情怎么样?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食品添加剂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食品添加剂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不提前赎回是利好还是利空?转债不提前赎回是好还是不好 南方财富网
打新债中签后如何卖出?可转债中签后多久可以卖出 南方财富网 电容器薄膜概念上市公司股票一览,三分钟教你看懂 南方财富网 PMMA上市公司有哪些?PMMA受益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 打新债中签后如何卖出?可转债中签后多久可以卖出 南方财富网
新债申购中签率怎么提高?提高新债中签率技巧 南方财富网 丙肝治疗行业股票有哪些?丙肝治疗概念上市公司名单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