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不提前赎回是利好还是利空?转债不提前赎回是好还是不好

南方财富网 2021/11/30 15:30:08

市场的存在就是为了交易,在任何一个市场中买卖双方是永远存在的。特别是随着可转债在市场上越来越受欢迎,不少用户是转而进入可转债市场的。不少投资者在交易可转债时,会遇到提前赎回的情况。那么可转债不提前赎回是利好还是利空?

转债不提前赎回是利好还是利空?

转债的利空和利好与提前或是不提前赎回是没有什么影响的,投资者是无法通过提前赎回操作来判断利好还是利空的。简单来说,可转债的利空利好与可转债的市场价格、未来价值有直接关系的,与可转债提不提前赎回是没有多大的牵扯。所以,不提前赎回也不一定预示着公司的股价有利好。

多数情况下,在投资市场中我们常使用的一项准则是,如果可转债的提前赎回价格大于当前可转债在市场上的交易价格,那么对投资人来说就是利好,相反则是利空。

不提前赎回对股票有影响吗?

转债不提前赎回对股票没什么影响,一般可转债到期之后就会赎回是不需要提前赎回的。如果上市公司回售资金不足导致无法赎回,可能会纷纷抛售可转债,从而可转债价格会下跌。这一点是投资者需要注意的,如果可转债一直不赎回的话多数是上市公司真的缺钱。

小结:提前赎回可转债是利好还是利空,还是要结合实际情况来判断。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参与到可转债的投资当中,主要还是想赚取一波收益。如果可转债相对应股票价格在未来将有很好的走势,则多数公司不会提前赎回的。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打新债中签后如何卖出?可转债中签后多久可以卖出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华为云·鲲鹏概念股名单全梳理,名单奉上 南方财富网 园林行业概念走强,深证成指报14795.734点 南方财富网 打新债中签后如何卖出?可转债中签后多久可以卖出 南方财富网
新债申购中签率怎么提高?提高新债中签率技巧 南方财富网 2021年丁二烯概念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这些股票值得关注吗? 南方财富网 11月29日东吴兴享成长混合C一个月来收益8.22%,基金2021年第三季度表现如何? 南方财富网 新债申购中签率怎么提高?提高新债中签率技巧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怎么操作赚钱?怎么用可转债赚钱 南方财富网 三元前驱体概念股一览,2021年三元前驱体概念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11月29日博时健康成长双周定期可赎回混合C最新净值是多少?近一周来表现优秀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怎么操作赚钱?怎么用可转债赚钱 南方财富网
新债中签率高好还是低好?新债中签率是怎么算的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浮法玻璃概念上市公司一览,浮法玻璃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人民币升值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人民币升值上市公司概念一览 南方财富网 新债中签率高好还是低好?新债中签率是怎么算的 南方财富网
新债申购中签后什么时候卖出比较好?新债中签什么时候卖能挣钱 南方财富网 国寿安保稳泰一年定开混合A同公司基金表现如何?2021年第二季度基金重点卖出哪些股票? 南方财富网 中金鑫裕债券A基金怎么样?基金前端申购费是多少? 南方财富网 新债申购中签后什么时候卖出比较好?新债中签什么时候卖能挣钱 南方财富网
新债什么时间段中签率高?新债申购和交易规则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园林股票概念有哪些?利好哪些股票?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