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新债需要注意什么?打新债中签技巧

南方财富网 2021/09/16 17:45:16

申购新发行的可转债称之为打新债,其操作方式类似于打新股,但操作门槛则要比打新股低得多。不过打新债也是有一定风险的,那么打新债有什么技巧?打新债需要注意什么呢?

打新债有什么技巧

1、中签技巧

打新债对股票账户市值是没有任何要求的,即使是新手只要开户即可申购新债。但打新债的中签率不高,平均在0.04%左右,所以提高新债中签率很重要。

新债申购既没有市值要求也不需要提前缴款,所以投资者可以做到顶格申购,即按最高申购上限进行申购,顶格申购的中签率相对更高。

多账户申购也是类似的道理,可借助家人的身份信息开设多个股票账户同时申购新债。

此外,新债中签率与新债发行规模有一定关系,一般发行规模越大,中签率也相对越高。

2、选择转债的技巧

新债上市首日一般会有10%-30%的涨幅,但这也不是绝对的,可转债也存在上市破发和债券违约的风险,所以新购新债要注意债券评级。可转债信用等级由高至低分为A、B、C三等,最好选择AA以上评级以上的,AAA为最佳。

打新债需要注意什么

1、新债申购中签后并不能马上交易,需要等待新债上市才能卖出,上市时间在1个月以内,所以打新债的资金要为短期闲置资金。

2、申购新债一般会选择在上市首日卖出,但如果出现破发的情况,也可以选择继续持有,日后以择机卖出或在转股期内转股。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可转债上市首日可以卖出吗?可转债上市交易规则 南方财富网 盘后分析:华阳股份触及跌停,烟煤概念报跌 南方财富网 国债提前支取利息怎么算?国债提前支取利息计算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上市首日可以卖出吗?可转债上市交易规则 南方财富网
新债委托状态废单怎么处理?新债委托状态废单什么意思 南方财富网 9月16日分析:鹏辉能源跌近8%,锌电池概念盘后报跌 南方财富网 龙虎榜个股盘点:易成新能股票3个月上榜1次 南方财富网 新债委托状态废单怎么处理?新债委托状态废单什么意思 南方财富网
深市转债涨停限制如何定?深市可转债交易规则 南方财富网 反光材料上市公司有哪些?2021年反光材料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氧化钼上市公司有哪些?2021年氧化钼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深市转债涨停限制如何定?深市可转债交易规则 南方财富网
股票配债后钱怎么交?股票配债怎么操作 南方财富网 2021年IPv4龙头上市公司有哪些?这些股票值得爱吗? 南方财富网 9月16日港股期货经纪概念收盘异动报道:汇盈控股港股跌近6% 南方财富网 股票配债后钱怎么交?股票配债怎么操作 南方财富网
打新债中签后什么时候卖出?投资可转债的风险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染料涂料上市公司概念股有哪些?染料涂料板块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9月15日五洲新春股票龙虎榜信息 南方财富网 打新债中签后什么时候卖出?投资可转债的风险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中签后怎么操作?什么时候可以交易 南方财富网 互联网服务概念股名单一览:哪些是互联网服务概念股?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