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中签后怎么操作?什么时候可以交易

南方财富网 2021/09/15 17:48:20

可转债就是可转换债券,它是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简称。它是一种可以在特定的时间、按特定的条件转换为普通股票的特殊企业债券。可转债中签一个号,是十股,是十张债券。一张债券面值一百元,缴纳一千元。那么可转债中签后怎么操作呢?可转债中签后什么时候可以交易?

可转债中签弃购3次半年内不能打新,根据规定,网下和网上投资者申购新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可交换公司债券获得配售以后,必须按时足额缴付认购资金。可转债中签后通常有3种操作方式,供大家参考。

操作方法一:等待上市,见好就收。

可转债上市后的价格是由市场决定的。目前很多投资者,因为不熟悉正股,更不熟悉对应的可转债,所以基本上市就考虑取舍。要注意的是,上交所的可转债,上市首日如果达规定涨幅会启动熔断机制,发生临时停牌,深圳的可转债上市首日无此规则。

操作方法二:观察正股,决定去留。

因为目前想发可转债的公司,必须3年连续盈利,他们是相对优质的且处于盈利周期的上市公司。对照正股的走势,如果正股总体基本面、技术面、资金面都向好,可以考虑持有可转债,随着正股上涨,可转债会跟着上涨;但是如果正股最近不振,也可以随时了结。总之,看正股走势,决定债券去留。

操作方法三:观察半年,转股持有,待价而沽。

投资者如果看好正股,而且希望与上市公司共进退,可以考虑半年后将可转债转为股票。转换数量就是可转换债券面值除以转股价。具体转股价以转股公告为准,投资者还需要看清楚公告条款,了解转股价、强制赎回条款、回售保护条款等事项。副标题#e#

中签后什么时候可以交易

可转债中签后在大约两周内就可以卖出了,而可转债从发行申购到上市时间,一般在2到4周左右,一般上市后就可以自由卖出。

可转债交易时间可以分为9:15-9:25,9:30-11:30,13:00-15:00三个阶段。其中9:15-9:20是集合竞价阶段,该阶段投资者可挂单可撤单;9:20-9:25是集合竞价阶段,这段期间投资者可挂单但不可撤单;9:25-9:30既不可以挂单也不可以撤单。集合竞价期间,投资者可以按照自己中意的价格自由发出卖出委托。

可转债实行T日交易,是没有涨跌幅限制的,但是在一定的情况下会触发熔断机制。投资者在上交所卖出可转债的时候,如果可转债价格的涨跌幅度超过了20%,单次涨跌幅度超过了30%,那么交易所将会发出临时停牌的指令,此时投资者不可进行可转债的买卖操作。

股市中大部分申购新债的投资者,一般都是短期投机者,以获取打新收益为主要投资目的。也正是处于这个原因,因此大部分投资者会选择在上市后首日卖出,所以上市后首日是可以卖出的。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可转债怎么转成股票?可转换债券怎么转股 南方财富网 2021年云计算相关概念股有哪些,云计算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基金里面的持仓是什么意思?基金持仓怎么看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怎么转成股票?可转换债券怎么转股 南方财富网
新债申购条件是什么?新债申购后怎么卖出 南方财富网 2021年A股LED驱动芯片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6个月上龙虎榜7次,清水源9月15日主力净流出5704.4万 南方财富网 新债申购条件是什么?新债申购后怎么卖出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转股是什么意思?可转债转股的流程 南方财富网 脱硝催化剂概念9月15日报涨,科隆股份涨近7% 南方财富网 改性硅油有哪些上市公司?改性硅油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转股是什么意思?可转债转股的流程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具有什么特征?可转债收益怎么算 南方财富网 航空运输概念股有哪些,航空运输概念股名单 南方财富网 9月15日收盘异动提醒:三生制药港股跌近6%,港股生物制药概念报跌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具有什么特征?可转债收益怎么算 南方财富网
配债和可转债有什么区别?配债和发债有什么区别 南方财富网 仪器仪表制造业概念股一览,2021年仪器仪表制造业概念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基金跟踪指数怎么选?基金跟踪指数是什么意思 南方财富网 配债和可转债有什么区别?配债和发债有什么区别 南方财富网
配债和可转债同时上市吗?股票配债和配股一样吗 南方财富网 无人机板块上市公司有哪些?无人机股票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