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跟踪指数怎么选?基金跟踪指数是什么意思

南方财富网 2021/09/15 17:01:36

基金跟踪指数是指投资指数基金时,选择跟踪的指数目标。如果某一指数基金选择了一个指数作为跟踪指数,那就意味着这支指数基金所购买大部份股票都是该指数的股票,然后基金公司会按一定比例去购买,以达到跟踪效果。那基金跟踪指数怎么选呢?

1、查看指数范围

一般选取跟踪指数的基金要参考指数的样本范围,不同指数的作用不同,有专门用来盈利的红利指数、有稳定性较强的大盘指数,还有专业性较高的行业指数等。

2、查看指数历史涨跌情况

短期分析:主要分析该指数近期盈利能力和运营能力,适合短期套利投资;

长期分析:主要分析指数历史成长、发展、盈利情况,这里可看出指数的稳定性即抗风险能力大小,中短期参考可是和投资者长线投资。

3、查看成分股性质

所谓成分性质就是说,该指数中股票的行业组成类型,观察这些类型的发展和市场现状,从而帮助投资者进行筛选。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基金定投总是亏损怎么办?基金定投一直亏损怎么办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无缝钢管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无缝钢管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 怎么复盘?复盘股票的具体步骤一览 南方财富网 基金定投总是亏损怎么办?基金定投一直亏损怎么办 南方财富网
基金偷吃是怎么回事?基金偷吃怎么判断 南方财富网 机械制造概念有哪些股票?(2021/9/15) 南方财富网 油气概念9月15日报涨,洲际油气触及涨停 南方财富网 基金偷吃是怎么回事?基金偷吃怎么判断 南方财富网
基金卖了第二天怎么还有亏损?基金卖出是怎么算钱的 南方财富网 诊断试剂板块概念股有哪些?2021年诊断试剂概念股龙头股一览表 南方财富网 9月15日盘后分析:南京化纤、中材科技涨超10%,化纤概念报涨 南方财富网 基金卖了第二天怎么还有亏损?基金卖出是怎么算钱的 南方财富网
基金逢低加仓技巧是什么?基金逢低加仓怎么操作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防护用品概念股票有哪些?利好什么股票? 南方财富网 9月15日港股可再生能源概念分析:收盘华润电力港股跌4.1% 南方财富网 基金逢低加仓技巧是什么?基金逢低加仓怎么操作 南方财富网
个人投资者如何购买etf?如何投资etf基金 南方财富网 雄安基建股票是什么?雄安基建相关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散户应该如何复盘?怎么复牌? 南方财富网 个人投资者如何购买etf?如何投资etf基金 南方财富网
etf基金是什么类型基金?etf基金可以随买随卖吗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智能医药上市公司概念有哪些?智能医药上市公司龙头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