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转股是什么意思?可转债转股的流程

南方财富网 2021/09/14 19:38:20

可转债转股是指可转债持有人可以依据转债募集说明书的条件,按照当时生效的转股价格在转股期内的“转股申请时间”,随时申请转换为发行转债上市公司的流通股股票。

根据交易所规定,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公司在其股票上市时,其上市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即可转换为该公司股票转换的主要步骤有三个。

首先是申请转股。投资者转股申请通过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报盘方式进行。

基于安全性的考虑,一般投资者准备转股时,最好不要通过电话委托或网上交易进行转股程序操作,而应到转债所托管的证券营业部去填写提交转股申请。

然后是接受申请,实施转股。证交所接到报盘并确认其有效后,记减投资者的债券数额同时记加投资者相应的股份数额。

根据现有规定,转股申请不得撤单。

最后是转换股票的上市流通。转换后的股份可于转股后的下一个交易日上市交易。

为方便投资者及时结算资金余款对于不足转换一般的转债余额上市公司通过证券交易所当日以现金兑付。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可转债具有什么特征?可转债收益怎么算 南方财富网 集装箱行业概念股有哪些,集装箱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孤儿药股票概念有哪些?看完有什么启发?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具有什么特征?可转债收益怎么算 南方财富网
配债和可转债有什么区别?配债和发债有什么区别 南方财富网 9月14日佳创视讯跌5.4%,领跌广电概念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液氨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配债和可转债有什么区别?配债和发债有什么区别 南方财富网
配债和可转债同时上市吗?股票配债和配股一样吗 南方财富网 精密模具股票概念有哪些?哪些精密模具股票值得关注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华为HMS概念股名单一览,你收藏吗 南方财富网 配债和可转债同时上市吗?股票配债和配股一样吗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套利怎么操作?可转债套利的操作方法 南方财富网 湿电子化学品概念上市公司2021年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机械概念龙头股有哪些?机械概念股股价查询(2021/9/14)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套利怎么操作?可转债套利的操作方法 南方财富网
债转股怎么转股操作?债转股注意事项 南方财富网 新能源储能行业上市公司有哪些?新能源储能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锂电池概念股龙头有哪些,锂电池概念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债转股怎么转股操作?债转股注意事项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当天可以买卖吗?可转债的特征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中间体概念有哪些上市公司,这些值得关注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