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配债后钱怎么交?股票配债怎么操作

南方财富网 2021/09/15 17:58:27

有时候证券账户里会看到投资者有某公司的配债,配债则指的是配的可转债,而可转债是指可以转换成股票的债券。那么,股票配债后钱怎么交?

股票配债后钱怎么交?

用户只需要将钱存入指定的交易账户中,有足够的资金系统会自动扣款。没有足够的资金,那么投资者需要补齐资金。并且在上市交易满6个月后可以转换为股票,期间投资者都可以进行交易。股票配债与可转债打新并不冲突,但申购可转债中签的概率是比较低的。

股票配债配的一般也是可转债,它是上市公司给与股东的一种权利,配债是不要申购中签的。也就是说,配债本质上也是一种发债融资行为,只不过是先向持有股票的股东融资,可以优先参与购买公司发行的可转债。扣款之后才算配售成功,然后等20天左右可转债上市后就可以卖出获利了。

在配债成功之后,上市公司会优先向股东配售可转债。如果投资者持有这家公司的股票,就可以获得购买该上市公司可转债的优先权。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可转债怎么转成股票?可转换债券怎么转股 南方财富网 2021年云计算相关概念股有哪些,云计算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基金里面的持仓是什么意思?基金持仓怎么看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怎么转成股票?可转换债券怎么转股 南方财富网
新债申购条件是什么?新债申购后怎么卖出 南方财富网 2021年A股LED驱动芯片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6个月上龙虎榜7次,清水源9月15日主力净流出5704.4万 南方财富网 新债申购条件是什么?新债申购后怎么卖出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转股是什么意思?可转债转股的流程 南方财富网 脱硝催化剂概念9月15日报涨,科隆股份涨近7% 南方财富网 改性硅油有哪些上市公司?改性硅油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转股是什么意思?可转债转股的流程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具有什么特征?可转债收益怎么算 南方财富网 航空运输概念股有哪些,航空运输概念股名单 南方财富网 9月15日收盘异动提醒:三生制药港股跌近6%,港股生物制药概念报跌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具有什么特征?可转债收益怎么算 南方财富网
配债和可转债有什么区别?配债和发债有什么区别 南方财富网 仪器仪表制造业概念股一览,2021年仪器仪表制造业概念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基金跟踪指数怎么选?基金跟踪指数是什么意思 南方财富网 配债和可转债有什么区别?配债和发债有什么区别 南方财富网
配债和可转债同时上市吗?股票配债和配股一样吗 南方财富网 无人机板块上市公司有哪些?无人机股票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