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式和凭证式国债有什么区别?电子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2022/02/23 15:47:44

电子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的区别:1、购买时间不同;2、起息日不同;3、购买渠道不同;4、付息方式不同。

1、购买时间不同

电子式国债仅在发行期内可以购买,而凭证式国债在发行期内或者发行期后都可以购买。

2、起息日不同

国债起息日会被很多投资者忽视。两种债券的起息日不同,电子式国债有统一日期开始计息,这就意味着,即使你是本月10日购买到的债券,起息日有可能在本月的15日;而凭证式国债的起息日则是从投资人购买之日开始计息。

3、购买渠道不同

凭证式国债和电子式国债的购买渠道和手续不同,电子式国债既可以去银行网点购买,也可以通过网银买。而凭证式国债只能通过银行柜台买。

4、付息方式不同

凭证式国债到期一次性付息,电子式国债每年付息,最后一年支付本金。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什么叫专项债券?专项债券和一般债券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继电保护上市公司有哪些?继电保护受益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 低硫燃料油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低硫燃料油股票名单 南方财富网 什么叫专项债券?专项债券和一般债券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新人能买国债逆回购吗?怎么才能买国债逆回购 南方财富网 球形氧化铝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球形氧化铝上市公司龙头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2年智能物联网股票概念有那些?智能物联网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新人能买国债逆回购吗?怎么才能买国债逆回购 南方财富网
普通上班族可以购买国债逆回购吗?国债逆回购可以长期购买吗 南方财富网 己二腈相关概念股有哪些,己二腈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2月23日港股人瑞人才行情多少钱一股? 南方财富网 普通上班族可以购买国债逆回购吗?国债逆回购可以长期购买吗 南方财富网
手机银行可以买国债逆回购吗?买国债逆回购在哪个app上买 南方财富网 香港六福珠宝今日金价(2.23) 南方财富网 功率IC概念股有哪些?2022年功率IC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手机银行可以买国债逆回购吗?买国债逆回购在哪个app上买 南方财富网
国债在哪个app上能买?买国债用什么app 南方财富网 帝尔转债(sz123121)今日债券价格查询(2022年2月23日) 南方财富网 今日玻璃2208期货价格行情查询(2022/2/23) 南方财富网 国债在哪个app上能买?买国债用什么app 南方财富网
5万国债逆回购一个月多少利息?国债逆回购一个月能赚多少钱 南方财富网 2022年2月23日热轧卷板2212期货价格是多少?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