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专项债券?专项债券和一般债券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2022/02/23 09:21:17

专项债券一般是地方部门为有一定收益的公益性项目发行的、约定一定期限内以公益性项目对应的基金或专项收入还本付息的债券。

专项债券通常是用于土地储备、修建收费公路专、棚户区改造等等带有公益性质的债券,这些债券与一般的债券相比,主要突出的是一个特定项目。普通债券通常适用于为了缓解资金紧张或解决暂时资金短缺而发行的债券,专项债主要是指筹集资金建设特定项目而发行的债券。

对于一般债券的偿还,地方部门通常以本地区的经济收入作为担保,而对于专项债券,地方部门往往以项目建成后取得的收入作为保证。

此外,专项债券可分为普通专项债券与项目收益专项债券两类,其中,普通专项债券主要应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城镇化项目、公益性事业、脱贫攻坚等领域,且募集资金仅限用作公益性资本支出,不得用作经常性支出。

而项目收益专项债券直接对应于项目的资产和收益,募集资金需要对应于单个或者多个具体的项目。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新人能买国债逆回购吗?怎么才能买国债逆回购 南方财富网 继电保护上市公司有哪些?继电保护受益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 低硫燃料油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低硫燃料油股票名单 南方财富网 新人能买国债逆回购吗?怎么才能买国债逆回购 南方财富网
普通上班族可以购买国债逆回购吗?国债逆回购可以长期购买吗 南方财富网 球形氧化铝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球形氧化铝上市公司龙头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2年智能物联网股票概念有那些?智能物联网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普通上班族可以购买国债逆回购吗?国债逆回购可以长期购买吗 南方财富网
手机银行可以买国债逆回购吗?买国债逆回购在哪个app上买 南方财富网 己二腈相关概念股有哪些,己二腈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2月23日港股人瑞人才行情多少钱一股? 南方财富网 手机银行可以买国债逆回购吗?买国债逆回购在哪个app上买 南方财富网
国债在哪个app上能买?买国债用什么app 南方财富网 香港六福珠宝今日金价(2.23) 南方财富网 功率IC概念股有哪些?2022年功率IC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国债在哪个app上能买?买国债用什么app 南方财富网
5万国债逆回购一个月多少利息?国债逆回购一个月能赚多少钱 南方财富网 帝尔转债(sz123121)今日债券价格查询(2022年2月23日) 南方财富网 今日玻璃2208期货价格行情查询(2022/2/23) 南方财富网 5万国债逆回购一个月多少利息?国债逆回购一个月能赚多少钱 南方财富网
500元可以购买国债逆回购吗?国债逆回购多少钱起买 南方财富网 2022年2月23日热轧卷板2212期货价格是多少?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