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投债是什么意思?城投债与地方债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2021/11/19 09:51:25

最近,随着城投债与地方债相关消息的发布,让很多人注意到了这个东西。许多人还不知道城投债是什么?以及城投债与地方债的区别,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城投债是什么?

城投债是企业债的一种。城投债的发行目的不同于其他债券,它的发行是为了对城市的一些基础设施等进行投资。城投债的发行主体一般为当地地方投融资平台,发行方式一般为公开发行的企业债或者中期票据

城投债与地方债的区别

城投债与地方债的区别是城投债主要是用于城市基础设施等的投资目的发行的,而地方债一般用于交通、通讯、住宅、教育、医院和污水处理系统等地方性公共设施的建设。下面我将针对城投债与地方债的区别进行细致的分析。

城投债:一般是相对于产业债而言的,主要是用于城市基础设施等的投资目的发行的。城投债,是地方投融资平台作为发行主体,公开发行企业债和中期票据,其主业多为地方基础设施建设或公益性项目。

地方债:指某一国家中地方公共机构发行的债券。地方债券一般用于交通、通讯、住宅、教育、医院和污水处理系统等地方性公共设施的建设。地方债券一般也是以当地的税收能力作为还本付息的担保。地方发债有两种模式,第一种为地方直接发债;第二种是中央发行国债,再转贷给地方,也就是中央发国债之后给地方用。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国债和定期存款哪个收益高?哪个更赚钱 南方财富网 11月18日国泰安益灵活配置混合A最新净值是多少?近1月来在同类基金中排1260名 南方财富网 股票万物回春是什么意思?股票万物回春技术特征 南方财富网 国债和定期存款哪个收益高?哪个更赚钱 南方财富网
买国债需要什么条件?国债去哪里可以买到 南方财富网 11月18日华泰柏瑞MSCIETF联接A最新净值是多少?近一周来表现不佳 南方财富网 高端装备板块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买国债需要什么条件?国债去哪里可以买到 南方财富网
国债和国债逆回购哪个风险高?国债和国债逆回购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HFCs是什么概念?生产HFCs制冷剂龙头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 11月18日永赢消费主题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涨了多少?该基金分红负债是什么情况? 南方财富网 国债和国债逆回购哪个风险高?国债和国债逆回购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二级资本债券是什么意思?发行二级债券的作用是什么 南方财富网 11月18日中欧启航三年混合A近1月来表现如何?该基金分红负债是什么情况?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食品龙头股上市公司有哪些?你都知道吗? 南方财富网 二级资本债券是什么意思?发行二级债券的作用是什么 南方财富网
债券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区别是什么?债券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的相关性 南方财富网 11月18日上证10年期国债ETF基金成立以来涨了多少?该基金2021年第二季度利润如何? 南方财富网 11月18日华夏核心资产混合A基金赚钱吗?2020年基金所属公司管理规模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债券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区别是什么?债券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的相关性 南方财富网
为什么买负利率债券?负利率债券的意义 南方财富网 11月19日港股新能源汽车概念开盘异动报道:理想汽车-W港股跌4.2%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