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和定期存款哪个收益高?哪个更赚钱

南方财富网 2021/11/18 17:49:05

国债是保本的理财,定期存款也是保本的理财,而且二者的收益都很可观,所以很多人在面对这两个理财产品的时候犯难,因为不知道怎么选,想知道到底是国债更赚钱,还是定期存款更赚钱呢?下面来看看具体的分析。

国债和定期存款哪个收益高?

国债收益高于定期存款,这两个都属于风险都低的理财产品,而且比较保守,只是储蓄定期选择的时间更灵活,国债时间偏长,至于怎么选择关键是看资金的流动性要求,若是你有一笔钱,但是不确定后续要不要急用,那么还是存定期,若是确定近几年都不要用那么买国债。

各大银行的定期存款的利率大都是:三个月利息1.43%,六个月利息1.69%,一年利息2.1%,两年利息2.73%,三年利息3.575%,五年利息3.575%。国债的利率大都是:三年期国债年利率3.66%,五年期国债年利率4.08%,可见国债的利率是高于定期存款的,同样的钱存定期没有买国债的收益高。

若是你有一笔钱但是不确定后续要不要你用,又想买国债,推荐买凭证式国债,这种国债利息比普通存款要稍高,而且存取方式也比存款方便,并且也几乎没有什么风险。

国债被誉为储蓄债,国债是国家发行的债券,而定期存款是银行的,二者都是市面上最安全的理财方式,至于怎么选择,一是看你这笔钱要不要备用,二是看你能不能抢到国债,因为每一期发行的国债都被一抢而空,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抢到的,若是抢得到建议买国债,若是抢不到,那么存定期就行。

最后总结:国债利息高于定期存款,但是灵活性没有定期存款强,因为急需用钱时定期存款随时可以按活期取,而国债就会麻烦些。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国债和国债逆回购哪个风险高?国债和国债逆回购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二季度建信鑫稳回报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重点买入哪些股票?2021年第三季度持仓了哪些债券? 南方财富网 西部利得新瑞混合A基金什么时候能赎回?2021年第二季度基金负债是什么情况? 南方财富网 国债和国债逆回购哪个风险高?国债和国债逆回购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二级资本债券是什么意思?发行二级债券的作用是什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酒店概念股龙头有哪些?哪个股票会爆发?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二季度东方红启华三年持有混合B基金重点卖出哪些股票?2021年第三季度基金资产怎么配置? 南方财富网 二级资本债券是什么意思?发行二级债券的作用是什么 南方财富网
债券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区别是什么?债券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的相关性 南方财富网 11月18日收盘分析:裕兴股份、金银河涨超10%,新材料概念走强0.096%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三季度华商稳定增利债券A基金持仓了哪些股票和债券?基金重点卖出哪些股票?(2021年第二季度) 南方财富网 债券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区别是什么?债券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的相关性 南方财富网
为什么买负利率债券?负利率债券的意义 南方财富网 高纯氢氟酸相关股票有哪些?高纯氢氟酸股票现在什么价格?(2021/11/18) 南方财富网 民生加银龙头优选股票基金重点卖出哪些股票?(2021年第二季度) 南方财富网 为什么买负利率债券?负利率债券的意义 南方财富网
债券利息怎么计算?债券利息计算公式 南方财富网 A股矿泉水上市公司龙头股汇总,股民收藏好(干货) 南方财富网 广发美国房地产指数现汇(QDII)近三月以来涨了多少?基金2021年第三季度表现如何?(11月16日) 南方财富网 债券利息怎么计算?债券利息计算公式 南方财富网
债券可以随时买卖吗?债券申购规则是什么 南方财富网 化工新材料上市公司有哪些,2021年化工新材料龙头上市公司名单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