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资本债券是什么意思?发行二级债券的作用是什么

南方财富网 2021/11/17 16:36:39

我们都知道在债券市场中,有各种类型的债券,大家通过购买这些债券,获得一定的利息。和普通金融债券不同,二级债券在市场中属于次级债。那么,二级债券是什么意思?它具有什么特点?发行二级债券的作用是什么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详细来了解一下二级债券的内容。

二级资本债券是什么意思?

我们都有了解,二级资本债是商业银行为增加二级资本公开发行的债券。

二级债券和普通债券相比,用来作为资本补充,有利于增加企业的借贷,促进经济发展,和一级债券相比二级资本债券的风险更大一些。

二级资本债券的特点

1、二级资本债券属于次级债,二级资本债券的清偿顺序在商业银行其他负债之后。

2、经过严格审批,由商业银行发行的债券。

3、和普通金融债相比,其收益率会更高一点。

二级资本债券的作用

1、二级资本债券的发行提高了商业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满足了未来业务发展的需要。

2、拓宽了银行的资本补充渠道,对优化资本结构、提升公司效益、增强风险抵御能力都具有重要意义。

3、有利于银行进一步强化资本约束,提升内部转移定价水平,引导业务向低资本消耗、高资本回报的方向发展。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债券利息怎么计算?债券利息计算公式 南方财富网 11月16日博时价值臻选持有期混合C基金怎么样? 南方财富网 深证成指是多少?2021年11月17日航空机场概念行情及市值查询 南方财富网 债券利息怎么计算?债券利息计算公式 南方财富网
债券可以随时买卖吗?债券申购规则是什么 南方财富网 退热贴概念股都有哪些,退热贴概念股股票代码 南方财富网 11月16日申万菱信竞争优势混合近一周来表现优秀,基金2021年第三季度表现如何? 南方财富网 债券可以随时买卖吗?债券申购规则是什么 南方财富网
债券按期限的长短可分几种类型?债券利率与期限的关系 南方财富网 工业机械股票概念有哪些,主要利好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嘉实价值优势混合基金重点卖出哪些股票?(2021年第二季度) 南方财富网 债券按期限的长短可分几种类型?债券利率与期限的关系 南方财富网
债券可以随时卖出吗?债券赎回是利好还是利空 南方财富网 白云岩矿行业股票一览,哪些是白云岩矿概念股? 南方财富网 高端路由器上市公司有哪些?2021年高端路由器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债券可以随时卖出吗?债券赎回是利好还是利空 南方财富网
为什么普通人买不到国债?国债是什么意思 南方财富网 电解液概念股中哪些是真正的龙头,电解液概念股龙头股票一览表 南方财富网 宝盈鸿利收益混合A基金什么时候能赎回?2021年第三季度基金行业怎么配置? 南方财富网 为什么普通人买不到国债?国债是什么意思 南方财富网
发行地方债券是什么意思?地方债券怎么发行 南方财富网 2021年IXPP概念股名单一览,这些值得关注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