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怎么买国债?国债有哪些分类

南方财富网 2021/10/20 17:04:00

众所周知,国债的发行主体是国家,在国内具有最高的信用度,所以购买国债被认为是国内最安全的投资理财方式。国债一经发出就会被抢购一空,那么,个人要怎么买国债呢?

目前国债分为三类:凭证式、电子储蓄式和记账式。

一,凭证式国债

凭证式国债一般可以在银行柜台购买,到期一次还本付息,购买之前需要在银行开立国债账户。如果是柜台购买,就要早早起床,因为国债都需要排队抢购。在前往柜台时需要带上银行卡(折)和身份证,也可以通过网上银行自助购买,发售期内每天的8:30-16:30均可购买。

二,电子式国债

电子式国债可以在柜台和网银购买,采取每年付息一次,最后一次支付本金的方式付息。持有半年以上可以提前兑取,但会损失利息并支付1‰手续费。电子式国债购买更方便,不过要对网银操作熟练才可以。需要提醒大家,购买电子式国债,需要先把资金存入银行卡,然后开通电子账户,即开立个人国债托管账户并指定对应的资金账户银行卡(折)。

三,记账式国债

记账式国债是可以上市的债券,通常发行期限比较长。可以记名、挂失、通过证券账户进行交易、可质押贷款,但不可提前兑付。而且想要买卖的话必须在证券交易所设立账户。

国债一般在五大行都可以买,不过,如果您在银行柜台买记账式国债,目前只有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可以买到。

国债的期限(除了记账式国债可以上市买卖)一般都在三到五年,提前支取会有利息损失,所以大家需要合理利用自己手里的资金来理财哦。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如何购买债券?购买债券的方法和技巧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二季度中欧价值发现混合E基金持仓了哪些股票? 南方财富网 电动自行车概念股票一览,电动自行车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如何购买债券?购买债券的方法和技巧 南方财富网
债券的收益包括哪些?债券再投资收益计算 南方财富网 汽车电子板块上市公司有哪些?汽车电子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药品制剂龙头上市公司有哪些?哪个股票会爆发? 南方财富网 债券的收益包括哪些?债券再投资收益计算 南方财富网
买国债好还是买理财产品好?国债和理财产品哪个收益高 南方财富网 A股投资者必看!2021年宅经济概念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金矿概念股一览,金矿相关概念股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买国债好还是买理财产品好?国债和理财产品哪个收益高 南方财富网
国债什么时候发行?国债什么时候买收益高 南方财富网 网络游戏上市公司有哪些?网络游戏概念股票介绍 南方财富网 2021年lng概念股票有那些?lng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国债什么时候发行?国债什么时候买收益高 南方财富网
国债逆回购1000元一天能赚多少?国债逆回购收益怎么计算 南方财富网 上证指数是多少?2021年10月20日石灰石概念行情及资金流向查询 南方财富网 海水淡化板块上市公司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国债逆回购1000元一天能赚多少?国债逆回购收益怎么计算 南方财富网
债券投资收益率怎么算?债券投资收益率的计算公式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智慧城市概念股龙头有哪些,智慧城市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