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国债好还是买理财产品好?国债和理财产品哪个收益高

南方财富网 2021/10/19 15:58:43

国债和理财产品是两个不同机构发行的产品,投资者如果不知道该购买理财产品还是该购买国债,可以从以下几个原因分析:

1、看收益率:

从收益上看,国债的收益更加稳定,但是理财产品种类多,如果单纯地对比银行理财产品和国债的收益率,则理财产品的收益更高,但理财产品本金也可能会亏损。

2、看安全性:

国债是以国家的信用为基础,所以国债利率也被称为无风险利率,所以本金不会存在亏损的可能;理财产品有保守型、稳健型、激进型,投资者要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激进型的产品收益高,但是风险也更大,本金安全系数低。

3、看产品期限:

国债期限比较长,如果资金短期闲置,则不建议购买国债,因为提前支取会损失一部分利息;理财产品期限有长中短期不等。

综上,如果资金长期闲置且惧怕风险,则国债更好;如果资金短期闲置,则理财产品更好。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国债什么时候发行?国债什么时候买收益高 南方财富网 汉麻股票概念有哪些?这些股票值得关注吗? 南方财富网 5G应用板块股票名单有哪些?(2021/10/19) 南方财富网 国债什么时候发行?国债什么时候买收益高 南方财富网
国债逆回购1000元一天能赚多少?国债逆回购收益怎么计算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硅油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王者荣耀板块股票有哪些?王者荣耀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国债逆回购1000元一天能赚多少?国债逆回购收益怎么计算 南方财富网
债券投资收益率怎么算?债券投资收益率的计算公式 南方财富网 10月19日收盘分析:抗流感概念报涨,硕世生物涨近8%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华为手机行业股票有哪些?你了解过吗? 南方财富网 债券投资收益率怎么算?债券投资收益率的计算公式 南方财富网
债券安全吗?发行债券利率怎么算 南方财富网 精密零部件上市公司股票有哪些?相关精密零部件龙头一览 南方财富网 10月19日概念分析:美联新材涨近8%,消毒液概念走强0.121% 南方财富网 债券安全吗?发行债券利率怎么算 南方财富网
什么是债券?债券的特征包括哪些 南方财富网 工业铝型材板块上市公司2021年有哪些,五分钟教你看懂 南方财富网 铜制品板块股票有哪些?铜制品今日股价行情分析 南方财富网 什么是债券?债券的特征包括哪些 南方财富网
国债与储蓄的相同点是什么?国债跟存款有什么区别 南方财富网 股民必看!2021年数字科技概念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