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逆回购1000元一天能赚多少?国债逆回购收益怎么计算

南方财富网 2021/10/19 14:09:55

国债逆回购是指借款人以持有的国债作为质押,向投资者借款,到期之后向投资者还本付息,而国债逆回购风险较小,安全性高,收益也比较稳定,那么国债逆回购1000元一天能赚多少呢?

国债逆回购1000元一天能赚多少?

国债逆回购的收益是不确定的,通常国债逆回购的预期收益率在5%左右,而国债的收益率与市场资金面有直接关系,如果市场资金面比较紧张,机构急需借钱时,国债逆回购的收益率通常会有短期的明显上升。

国债逆回购收益怎么算?

国债逆回购的预期收益的计算方法为:预期收益=资本*利率/360*回购日,回购天数为实际占用天数。国债逆回购有9种投资期限,包括1天,2天,3天,4天,7天和14天等。假设投资者以5%的利率购买了一笔为期1000元1天的国债逆回购,则预期的利息收益为1000*5%/360=0.14元。在国债逆回购的过程中,会根据投资本金收取一定比例的佣金,一天期的佣金率为0.001%。

国债逆回购的门槛也不高,一般是1000元起购,而投资者只需要开通股票账户即可进行国债逆回购,国债逆回购实际上算是短期贷款,不过和其他贷款相比安全系数是比较高的。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债券投资收益率怎么算?债券投资收益率的计算公式 南方财富网 投影机上市公司有哪些?2021年投影机概念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午后100人民币对欧元汇率多少 10月19日欧元汇率一览 南方财富网 债券投资收益率怎么算?债券投资收益率的计算公式 南方财富网
债券安全吗?发行债券利率怎么算 南方财富网 智慧教育概念股票有哪些?哪些智慧教育股票值得关注 南方财富网 酒鬼酒股票6个月上龙虎榜6次 南方财富网 债券安全吗?发行债券利率怎么算 南方财富网
什么是债券?债券的特征包括哪些 南方财富网 水产品概念上市公司有那些?水产品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10月18日华宝MSCIESG指数(LOF)A最新净值是多少?基金什么时候能赎回? 南方财富网 什么是债券?债券的特征包括哪些 南方财富网
国债与储蓄的相同点是什么?国债跟存款有什么区别 南方财富网 2021年连锁药店上市公司龙头一览表,五分钟带你了解 南方财富网 沃尔德10月19日市值38.26亿,沃尔德股价是多少? 南方财富网 国债与储蓄的相同点是什么?国债跟存款有什么区别 南方财富网
债券为什么折价发行?债券折价发行的原因 南方财富网 分拣系统相关股票有哪些?分拣系统股票现在什么价格?(2021/10/19) 南方财富网 北向资金怎么买入?北向资金买入的股票一定涨吗 南方财富网 债券为什么折价发行?债券折价发行的原因 南方财富网
债券可不可以折价发行?债券在什么情况下折价发行 南方财富网 环保治理受益股有哪些?环保治理概念股2021年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