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钴矿上市公司有哪些?铜钴矿概念股票介绍

南方财富网 2022/01/20 11:12:45

1月20日周四数据提示,铜钴矿概念盘中报涨,盛屯矿业(10.36,2.27%)领涨,紫金矿业、鹏欣资源、洛阳钼业等跟涨。铜钴矿上市公司:

盛屯矿业:

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42.4亿,同比增长32.91%;实现归母净利润7.81亿。

公司主营业务有有色金属采选业务、钴材料业务以及金属产业链增值业务。有色金属采选业务主要开展主体为埃玛矿业、银鑫矿业,主要产品为锌、铅、铜、钨、锡、银等各类精矿。公司控股子公司刚果(金)盛屯资源有30000吨阴极铜、3500吨(钴金属量)粗制氢氧化钴产能。公司于2021年6月3日晚发布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向不超3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8.03亿股,募资不超22.5亿元用于卡隆威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卡隆威项目总投资18.86亿元,建设内容包括铜钴矿开采以及矿石冶炼。

紫金矿业:

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591.1亿,同比增长116.34%;每股收益为0.1780元。

国内矿产金、铜、锌产量均位居国内前三甲;19年公司铜资源储量约5725万吨,约为国内总量的50%;核心在产铜矿主要有境内的福建紫金山金铜矿、黑龙江多宝山铜矿等,境外的刚果(金)科卢韦齐铜钴矿、塞尔维亚波尔铜矿等;19年冶炼产铜收入190亿元,营收占比17.9%,矿山产铜收入88亿元,营收占比8.32%;20年6月,公司拟收购西藏巨龙铜业有限公司50.1%股权,其主营业务为铜矿勘探和开发,拥有驱龙铜多金属矿,荣木错拉铜多金属矿及知不拉铜矿,三个矿区合计拥有铜金属量795万吨。

鹏欣资源:

2021年第三季度显示,公司营收26.42亿,同比增长-10.33%;实现归母净利润2807万,同比增长-71.67%;每股收益为0.0127元。

主要从事阴极铜生产及贸易,17年开始在刚果(金)投资铜钴矿山。

中金岭南:

2021年第三季度显示,公司营收119.9亿,同比增长59.01%;实现归母净利润3.28亿。

目前子公司澳大利亚佩利雅所属蒙特奥赛德铜钴矿含钴金属量2.08万吨,为勘探项目,尚未开采。

洛阳钼业:

2021年第三季度显示,公司营收417.4亿,同比增长24.37%;实现归母净利润11.5亿,同比增长91.06%;每股收益为0.0530元。

洛阳钼业通过收购的方式,分别于2016年和2020年买下了自由港在刚果(金)的两大铜钴矿TFM和Kisanfu,权益钴金属储量大幅增加至493.5万吨,有望超过国际巨头嘉能可,成为铜钴金属细分行业龙头,为国内新能源行业发展储备充足的战略资源。

中国电建:

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125亿,同比增长15.54%;实现归母净利润18.38亿,同比增长-6.66%;每股收益为0.1131元。

目前刚果(金)铜钴矿矿业一期产能为铜12.5万吨/年钴1000吨/年。

海亮股份:

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63.7亿,同比增长47.31%;实现归母净利润3.01亿,同比增长68.03%;每股收益为0.1556元。

公司投资了刚果(金)铜钴矿,并认购中国最大镍钴铂族金属生产企业——金川集团的股份,占其总股本的1.12%。金川集团是全球知名的采、选、冶配套的大型有色冶金和化工联合企业,是中国最大的镍钴铂族金属生产企业和中国第三大铜生产企业,在全球24个国家或地区开展有色金属矿产资源开发与合作。

南方财富网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热泵上市公司, 2022年热泵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磷酸铁相关股票有哪些?磷酸铁概念股票龙头一览 南方财富网 英镑兑人民币汇率换算今日(1月20日)100英镑等于多少人民币? 南方财富网 热泵上市公司, 2022年热泵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2年磷酸铁上市公司龙头,磷酸铁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国力股份股票资料一览 国力股份股票上市收益怎么样 南方财富网 汇添富双利增强债券C基金什么时候能赎回?同公司基金表现如何? 南方财富网 2022年磷酸铁上市公司龙头,磷酸铁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哪些是2022年体外诊断仪器概念股? 南方财富网 2022年麦克风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麦克风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 盟固利创业板IPO审核状态变更为“已问询” 南方财富网 哪些是2022年体外诊断仪器概念股? 南方财富网
尼龙6上市公司概念股2022年有哪些?你看懂了吗? 南方财富网 尼龙6概念上市公司一览,2022年尼龙6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国富亚洲机会股票(QDII)基金什么时候能赎回?全部基金规模变动期间赎回详情 南方财富网 尼龙6上市公司概念股2022年有哪些?你看懂了吗? 南方财富网
体外诊断仪器受益概念股名单查询,2022年体外诊断仪器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2年臭氧上市公司一览,臭氧股票今日股价查询 南方财富网 体外诊断仪器受益概念股名单查询,2022年体外诊断仪器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2年热泵概念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电子认证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电子认证概念股名单汇总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