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小白怎么买基金?挑选基金方法

南方财富网 2021/11/20 14:09:59

现在大多数人都开始进行理财了,而基金也是比较受欢迎的理财产品,但有些人目前还是个理财小白,不知道怎么买基金,下面我就来说一下理财小白买基金需要掌握的要点有哪些。

理财小白怎么买基金?

对于小白来说,投资基金抓住三点:

1、选对基金

2、止盈不止损(越跌越买,只适用于定投,不适用于单笔投资。

前提还是要选好基金,通过定投分散市场风险。还是那句话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懒人投资,新手投资前更需要做好功课。

3、定投为主,单笔投资为辅。

挑选基金方法:

1、找中长期业绩排名稳定在前1/4的基金。

2、找评级较高的基金公司,挑选其中的明星产品。

3、选择贝塔系数较高的基金。贝塔系数是一种风险指数,用来衡量个别股票或股票基金相对于整个股市的价格波动情况。

定投有日定投,周定投,月定投,如果投资者采取定投的方式去投资,建议根据自己的资金情况,选择对应的定投频率即可。定投的好处就是可以分摊成本,从而分散风险,而且定投不用考虑择时问题,投资者也不用绞尽脑汁去判断基金的买入时机。

定投是遵循止盈不止损的原则,投资者可以设置一个止盈线,当基金收益达到止盈线时,系统会重新开启定投计划。

理财小白可以综合几种理财方式,可以把钱分散开来,20%理财相关产品、20%基金、20%股票(当然你也可以把股票的部分投资分散到其他地方如银行理财产品)、20%货币基金,20%存银行,这样综合下来收益和安全都有所保障。最后投资有风险,要投需谨慎,所以不管选择哪一种理财方式都要先去了解他的利与弊,看是否在自己可承受的范围内,谨慎选择。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基金可以长期持有不卖吗?基金长期持有一定能赚钱吗 南方财富网 融通深证成份指数C基金2020年利润如何?2021年第二季度有什么重大卖出? 南方财富网 欧元人民币汇率多少 11月20日欧元汇率一览 南方财富网 基金可以长期持有不卖吗?基金长期持有一定能赚钱吗 南方财富网
基金买一个月能卖吗?基金可以只卖出一部分吗 南方财富网 11月19日大成丰享回报混合A一年来收益4.27%,该基金2021年第二季度利润如何? 南方财富网 汇添富高端制造股票基金2021年第三季度表现如何?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07%,(11月19日) 南方财富网 基金买一个月能卖吗?基金可以只卖出一部分吗 南方财富网
北交所基金属于什么类型的基金?北交所基金风险如何 南方财富网 2021年视频监控概念龙头股汇总,紧抓龙头不放松 南方财富网 广发景和中短债债券A基金怎么样?基金2021年第三季度表现如何?(11月19日) 南方财富网 北交所基金属于什么类型的基金?北交所基金风险如何 南方财富网
基金规模多大比较合适?基金规模大小的利弊 南方财富网 融通人工智能指数(LOF)C最新净值涨幅达1.11%,基金有什么投资组合? 南方财富网 新能源充电板块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基金规模多大比较合适?基金规模大小的利弊 南方财富网
支付宝基金卖出有时间限制吗?基金持有多少天可以卖出 南方财富网 诺安鑫享定开发起式债券基金什么时候能赎回?全部基金规模变动期间赎回详情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三季度前海联合润丰混合A基金持仓了哪些股票和债券?2021年第二季度有什么重大卖出? 南方财富网 支付宝基金卖出有时间限制吗?基金持有多少天可以卖出 南方财富网
买一千元的基金收益多少?怎么计算基金收益 南方财富网 华夏港股通精选股票(LOF)A基金主要卖出哪些股票?(2021年第二季度)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