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规模多大比较合适?基金规模大小的利弊

南方财富网 2021/11/20 10:40:47

当下基金产品是相当火热,不少投资者都想要参与基金投资,但是面对市场上众多的基金选择,不少投资者都想要知道基金规模是大好还是小好,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基金规模大小的利弊。

基金规模大小的利弊

一、基金规模小

【1】优势:

①调仓灵活:中小规模基金由于调仓换股比较灵活,即“船小好掉头”,方便基金经理进行管理。

②应对市场:正式由于基金规模比较小,基金经理调仓更加灵活,所以说这就更能够适应多变的市场,对于市场能够快速做出反映。

③打新收益:由于网下打新的收益贡献是有瓶颈的,所以当基金管理规模较小时,网下打新可以显著的增厚基金收益。

【2】劣势:规模太小的基金存在清盘的风险。此外,基金在运作过程中还有一些固定成本,如律师费、会计师费等等,这些成本都是需要分摊到单位份额上的,规模越小,相应的分摊的比例肯定就越大了。

二、基金规模大

【1】优势:顶流基金在公司品牌、团队架构、投研支持、长期业绩稳定等方面有着诸多共同点,这些或许就是基金“大而强”的基因,也是吸引投资者的底气所在。

【2】劣势:因为基金规模越大,对于基金经理来说就是一个很大的挑战,非常考验基金经理的管理能力,一般来说规模大的基金调仓的时间要长一些,而且对持仓股票的冲击要更大一些,这样以来基金的灵活性也会下降。

而且大规模基金通常只能买大盘股,否则进去了短期出不来,若是不幸踩雷但无奈体量太大,等分批出来市场都已经结束。

不过,若是基金规模很大,还能保持良好的业绩,说明基金经理具有过硬的实力,这样的基金也可以成为牛基了。

其实,基金规模没有最合适,只有相对合适的,一般来说过大和过小都不适合,不同类型的基金,在这方面会有些许出入。一般情况下,货币基金、指数型股票基金规模大一些更好,因为申赎的影响会小一些。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支付宝基金卖出有时间限制吗?基金持有多少天可以卖出 南方财富网 抗衰老NMN上市公司有哪些,2021年抗衰老NMN龙头上市公司名单 南方财富网 工银彭博国开债1-3年指数A最新净值涨幅达0.01%(11月19日) 南方财富网 支付宝基金卖出有时间限制吗?基金持有多少天可以卖出 南方财富网
买一千元的基金收益多少?怎么计算基金收益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浓香型高端白酒上市公司龙头股一览,一文教你全看懂 南方财富网 油服板块股票的龙头有哪些?(干货满满) 南方财富网 买一千元的基金收益多少?怎么计算基金收益 南方财富网
基金红利再投份额什么时候增加?基金红利再投资收手续费吗 南方财富网 方正富邦科技创新混合C买的人多吗?2021年第三季度基金行业怎么配置? 南方财富网 11月19日招商中证1000指数A一年来收益21.9%,同公司基金表现如何? 南方财富网 基金红利再投份额什么时候增加?基金红利再投资收手续费吗 南方财富网
基金红利再投资与现金分红哪个好?基金红利再投资什么意思 南方财富网 财通资管鸿益中短债债券C一年来涨了多少?2021年第二季度基金负债是什么情况? 南方财富网 广发盛兴混合C基金怎么样?基金2021年第三季度表现如何? 南方财富网 基金红利再投资与现金分红哪个好?基金红利再投资什么意思 南方财富网
基金持有7天怎么计算?基金持有天数包括节假日吗 南方财富网 河北油价调整11月20日 今日河北汽油价格下跌多少? 南方财富网 泰康均衡优选混合A基金什么时候能赎回?基金有什么重大卖出?(2021年第二季度) 南方财富网 基金持有7天怎么计算?基金持有天数包括节假日吗 南方财富网
基金一天赚1000需要多少本金?基金投多少一天能赚1000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二季度华富成长趋势混合有什么重大买入?2021年第二季度基金有那些财务费用?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