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红利再投资与现金分红哪个好?基金红利再投资什么意思

南方财富网 2021/11/19 16:08:20

基金红利再投资是不需要投资者自己缴税的,我国税法规定投资者(包括个人和机构投资者)从基金分配中取得的收入,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而且个人购买基金获得的收益也是不需要缴税的,意思就是基金现金分红与基金卖出赚到的钱都不需要缴税。

基金红利再投资又叫做利滚利,基金现金分红时投资者直接将分红所得的现金以当天基金价格直接用于购买该基金,这样分到的就是这只基金的份额,而不是现金,比如某基金实施分红,每10份额分2元,你持有这只基金1000份额,此次可以分得200元,你选择红利再投资,那么系统就会把你应该分到的这200元直接按照基金当前净值全部买入,若是这只基金当前净值刚好是10元每份额,那么200元就可以买20份额。

基金红利再投资的好处就是投资者买入的份额是不需要手续费的,因为对基金管理人来说,红利再投资没有发生现金流出,因此,红利再投资通常是不收申购费用的。若是你不选择红利再投资,分红之后,自己又买入这只基金,是需要缴纳手续费的。

基金红利再投资与现金分红怎么选择,关键是看投资者对这只基金怎么看,若是持续看好选择红利再投资更好,若是不看好打算卖出或者是最近缺钱,可以选择现金分红,红利再投资有利于降低投资者的成本,现金分红的好处是提前落袋为安。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基金一天补一次可以吗?基金每天都买可以吗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沥青概念股名单,沥青股票概念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华安中证500低波ETF基金2021年第三季度表现如何?近一周来表现一般(11月18日) 南方财富网 基金一天补一次可以吗?基金每天都买可以吗 南方财富网
债券基金和理财产品哪个风险更高?投资买哪个更好 南方财富网 单抗药上市公司有哪些,单抗药上市公司名单 南方财富网 宝盈祥泰混合C基金什么时候能赎回?基金基本费率是多少? 南方财富网 债券基金和理财产品哪个风险更高?投资买哪个更好 南方财富网
基金封闭期能看到收益吗?新基金成立后多久可以查看收益 南方财富网 钼行业上市公司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11月19日年格林稳健价值混合A基金持股人结构一览,该基金2020年利润如何? 南方财富网 基金封闭期能看到收益吗?新基金成立后多久可以查看收益 南方财富网
买基金怎么操作才能赚钱?怎么买才能盈利翻一倍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白炭黑概念股一览,白炭黑相关概念股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变电概念股票有哪些?相关概念受益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买基金怎么操作才能赚钱?怎么买才能盈利翻一倍 南方财富网
基金被套住了怎么办?基金如何快速解套 南方财富网 诺安中小盘精选混合基金能不能买?基金2021年第三季度表现如何? 南方财富网 TWS耳机股票概念有哪些?哪些TWS耳机股票值得关注 南方财富网 基金被套住了怎么办?基金如何快速解套 南方财富网
基金连涨三天可以买吗?基金连涨三天后会大涨吗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月饼上市公司龙头股票一览,让你搞明白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