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转换和卖出哪个划算?基金转换和卖出有什么区别

南方财富网 2021/05/07 15:12:07

首先我们要知道基金转换的概念,基金转换就是把你购买的一只基金的基金份额部分或者全部转换为另一只基金的基金份额行为,基金卖出就是你把自己购买的基金部分赎回或者全部赎回提现到卡上变现,那基金转换和卖出哪个划算?有什么区别?

基金转换和卖出哪个划算?

我们首先从交易费率和交易时间两方面来看。

1.交易费率

基金卖出需要承担卖出基金的赎回手续费,如果赎回后再重新买入一只新的基金,那么需要按新基金的申购规则支付申购费。赎回费率和申购费率都是由基金公司决定的,所以不同基金的费率也会不同。

基金转换同样需要承担卖出基金的赎回手续费,但是转换新基金时,只需要缴纳申购费差额就可以了。

2.交易时间

基金赎回到账时间一般是T+1日,部分基金需要更长的时间。基金申购也需要T+1的时间确认份额。

如果是基金转换,一般T+1日即可确认份额。所以基金转换的交易时间要更短。

从交易费率和交易时间两方面来看,基金转换稍微划算一点,既能节约交易手续费又能节约交易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并非所有基金都支持互相转换,具体要看你是买的什么基金。

基金转换和卖出有什么区别?

而基金转换和卖出的区别主要体现在操作方面,基金卖出时将基金进行变现或者重新投资,基金转换是转换成其他基金的份额,其次是耗费成本上,基金卖出需要承担卖出基金的赎回手续费,而基金转换新基金时,只需要缴纳申购费差额就可以了。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如何正确投资指数基金?指数基金适合低买高卖吗 南方财富网 2021年识别芯片上市公司概念有哪些?识别芯片上市公司龙头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合金材料概念股票名单?合金材料受益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如何正确投资指数基金?指数基金适合低买高卖吗 南方财富网
支付宝基金赎回后几天到账?支付宝上购买的基金怎么赎回 南方财富网 MiniLED概念股市复盘短讯,A股投资者必看(5月7日) 南方财富网 代糖相关股票有哪些?代糖概念股票龙头一览 南方财富网 支付宝基金赎回后几天到账?支付宝上购买的基金怎么赎回 南方财富网
基金买了以后可以长期持有吗?基金买了一直不卖会怎样 南方财富网 猪肉板块个股2021有哪些?猪肉龙头股一览表 南方财富网 2021年万物互联概念股有哪些?万物互联概念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基金买了以后可以长期持有吗?基金买了一直不卖会怎样 南方财富网
南方财富网 废气处理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废气处理上市公司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锌矿上市公司有哪些,锌矿上市公司龙头一览 南方财富网 南方财富网
支付宝怎么终止基金定投?终止后还会有收益吗 南方财富网 汽车类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汽车类股票名单 南方财富网 氰胺概念股2021年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支付宝怎么终止基金定投?终止后还会有收益吗 南方财富网
支付宝基金买在高点怎么办?有什么解决办法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金矿板块股票有哪些,直接珍藏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