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红利发放日是哪天?基金分红多久一次

南方财富网 2021/01/25 16:33:49

基金红利发放又叫做基金分红,是指把某只基金的利润按照一定的比例派发给投资者,从而达到多赢的目标,因为基金红利发放会需要更多投资者参与,因此大家也乐于参与进来,想知道基金红利发放日一年有几次,具体是哪天。

基金红利发放日一年有几次?

基金红利发放日不是固定的,首先是权益登记,然后是进行发放,这两个时间是分开的。红利发放日会根据权益登记日来进行预算,具体的基金公司会进行公告,权益登记之后不远处就是红利发放日,投资者留意相关公告即可。

基金分红会涉及到这几个日期:

收益分配基准日:指的是本次分红的可供分配收益是以哪一天为准的,以这一天的可供分配收益决定每份可以分配多少钱。

权益登记日:指在这一天日终仍持有基金份额的投资者才有资格获得分红。(第1天)

除息日:指在这一天,披露的基金净值将减去本次每份分红金额,一般与权益登记日同一天,也有的基金选择第二天。(第1天)

现金红利发放日:指现金红利从基金资产账户划出的那一天。(第2天)

红利再投基准日:指红利再投金额转换成基金份额的那一天,一般是除息日。(第1天)

以上就是对基金红利发放日是哪天的解答,希望可以帮到你。基金分红根据基金合同规定,符合分红条件时才进行分红,一年可以分几次红,也可能一年一次红都没有。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公募基金ETF如何买卖?ETF基金交易规则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空客股票龙头股是什么?空客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1月22日东方红睿逸定期开放混合(001309)基金净值查询 南方财富网 公募基金ETF如何买卖?ETF基金交易规则 南方财富网
为什么周末不要买基金?基金购买时间技巧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电子概念主要利好哪些股票? 南方财富网 基础化学股票有哪些,2021年基础化学概念股票名单 南方财富网 为什么周末不要买基金?基金购买时间技巧 南方财富网
基金现金分红怎么没见到钱?基金分红的两种方式 南方财富网 电子玻璃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电子玻璃上市公司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菜粕2111期货价格查询 2021年1月25日菜粕2111期货价格实时行情 南方财富网 基金现金分红怎么没见到钱?基金分红的两种方式 南方财富网
基金温度在哪里可以看到?投资基金的风险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车用传感器概念股名单一览,哪些是车用传感器概念股? 南方财富网 风电光伏概念股一览, 2021年风电光伏龙头概念股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基金温度在哪里可以看到?投资基金的风险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什么是宽基金什么是窄基金?宽基指数基金和窄基指数基金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誉满国际控股(08212)首发资料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热水器股票有那些?热水器概念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什么是宽基金什么是窄基金?宽基指数基金和窄基指数基金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如何打新基金流程 打新基金怎么选 南方财富网 2021年中超上市公司有哪些,中超上市公司龙头一览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