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定投的优势是什么?基金定投适合哪些人群

南方财富网 2021/01/25 16:27:35

基金定投简单来说就是投资者定期的买某只基金,又叫做定额投资基金,跟银行零存整取是一个意思,在基金市场上是很常见的一种购买模式,很多人说基金定投优势多,那么到底有哪些优势呢?

基金定投的优势是什么?

【1】更轻松,因为投资者不用去花心思挑选基金,只要获取行业的平均回报就可以了。

【2】风险更小,基金定投方式与股票投资或基金单笔投资追高杀跌相比,风险明显降低。

【3】基金定投也不需要择时,只要设定好定投的日子,到时间就买一笔或是选择自动扣款。

【4】不需要止亏,在基金下跌的时期坚持定投反而能拉低成本价,有助于在低位建仓;

【5】门槛低,各大银行以及证券公司都开通了基金定投业务,基金定投的进入门槛较低;

【6】操作简单,可以在网上进行基金的申购、赎回等所有交易,实现基金账户与银行资金账户的绑定,设置申购日、金额、期限、基金代码等进行基金的定期定额定投。

基金定投的优势还是很多的,但是也有其弊端,适合长期投资,不适合短期投资者,而且基金定投是需要耐心的,所以很多激进型的投资者就不喜欢基金定投。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公募基金ETF如何买卖?ETF基金交易规则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空客股票龙头股是什么?空客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1月22日东方红睿逸定期开放混合(001309)基金净值查询 南方财富网 公募基金ETF如何买卖?ETF基金交易规则 南方财富网
为什么周末不要买基金?基金购买时间技巧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电子概念主要利好哪些股票? 南方财富网 基础化学股票有哪些,2021年基础化学概念股票名单 南方财富网 为什么周末不要买基金?基金购买时间技巧 南方财富网
基金现金分红怎么没见到钱?基金分红的两种方式 南方财富网 电子玻璃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电子玻璃上市公司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菜粕2111期货价格查询 2021年1月25日菜粕2111期货价格实时行情 南方财富网 基金现金分红怎么没见到钱?基金分红的两种方式 南方财富网
基金温度在哪里可以看到?投资基金的风险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车用传感器概念股名单一览,哪些是车用传感器概念股? 南方财富网 风电光伏概念股一览, 2021年风电光伏龙头概念股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基金温度在哪里可以看到?投资基金的风险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什么是宽基金什么是窄基金?宽基指数基金和窄基指数基金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誉满国际控股(08212)首发资料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热水器股票有那些?热水器概念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什么是宽基金什么是窄基金?宽基指数基金和窄基指数基金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如何打新基金流程 打新基金怎么选 南方财富网 2021年中超上市公司有哪些,中超上市公司龙头一览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