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货币基金

南方财富网 2022/02/03 13:07:45

我们先来认识一下余额宝,它是一款货币基金。底层是安全性很高的短期资产。它有三个特点:1、风险极低:2、流动性好;3、收益高于定期存款。良好的安全性和流动性,让余额宝成为了我们存放零钱的好地方。但在余额宝收益率不高的情况下,有三类产品可以用来替代余额宝。

1、其他收益更高的货币基金,余额宝中默认的是天弘货币基金,我们还可以把零钱放在微信的零钱通中,并且选择收益率较高的货币基金。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购买银行的现金类理财产品,它们的底层资产和货币基金相同,但收益率往往会更高。不同银行的现金类产品有不同的叫法,比如“现金添利”、“天天增利”。值得注意的是,银行现金类理财产品有1万元的起购门槛。同时,它们只能在工作日的9:00-15:30进行购买和赎回。

2、短期债券基金

短期债券基金简称短债基金,投资那些期限较短的债券。它的流动性良好,收益和风险略高于货币基金。我们可以通过支付宝等渠道购买短期债券基金。

3、“余额宝+”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余额宝收益率不高的问题,支付宝中已经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产品,把货币基金和短期债券组合在一起,在保持流动性良好的基础上,增加收益。在基金中我们可以看到这个产品近一年的收益率达到3.59%,差不多比余额宝高一个点,业绩也优于货币基金指数。投资中有个基本定律,收益和风险对等,收益越高,风险越大。

对于任何一项投资,我们都要关注三个指标:收益、风险、流动性。投资本身就是一个不断权衡收益和风险的过程。同时,我们还要关注流动性,锁定期限太长,手头就容易紧张。下面就带大家从最简单的存款开始,依次来了解这些理财产品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如何选择基金好的买点? 南方财富网 特种气体股票龙头股有哪些?你抓住了几个?(2022/2/3) 南方财富网 购买股票的时候怎么避免爆仓 南方财富网 如何选择基金好的买点? 南方财富网
新手购买基金买多少为好? 南方财富网 养殖业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养殖业上市公司龙头股名单 南方财富网 功率半导体器件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2022年功率半导体器件股票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新手购买基金买多少为好? 南方财富网
基金转换是什么意思?怎么转换 南方财富网 银华稳晟39个月定期开放债券买的人多吗?2021年第二季度基金有哪些财务收入? 南方财富网 2022年甲烷概念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基金转换是什么意思?怎么转换 南方财富网
购买货币基金三个小窍门 南方财富网 糖业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2022年糖业股票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微创手术器械概念上市公司有那些?微创手术器械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购买货币基金三个小窍门 南方财富网
认购新基金都有哪些好处?主要有那几个方面 南方财富网 2022年彩色聚合碳粉概念龙头股汇总,你了解吗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三季度创金合信量化发现混合A基金资产怎么配置?该基金分红负债是什么情况? 南方财富网 认购新基金都有哪些好处?主要有那几个方面 南方财富网
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有什么差异? 南方财富网 股民必看!2022年车灯控制龙头股名单曝光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