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如何选择基金定投?

南方财富网 2022/01/30 19:11:57

基金是一种很适合长期投资的理财项目,尤其是如果用定投的方式来参与基金的投资,将会是更加好掌控的。对于基金的新手来说,定投的门槛很低,一般可以定额的低至10元,甚至还有仅1元就能起购的基金,几乎人人都可以买基金。

话虽如此,基金的买入还是有考究的,很多人一开始不懂,把准备买基金的钱一把买进去,后面才发现买在高位而被套了,进而买基金的心态就一下子崩了,这也是为什么建议新手采用基金定投的主因之一,分批买进,分仓位买进,即使一开始买高了,也可以用后续基金逢低买入,而实现了摊低持仓成本的目的。

此外,基金并非只涨不跌,并不是买进去就会马上涨涨涨,如果“不走运”遇见基金连续下跌的时候,一把买进去就会持续浮亏一段时间,甚至是很长一段时间,但是用定投的方式,就可以最大化地避免长期浮亏被套,并且能实现相对比较高性价比的持仓成本。

而且定投的操作也很方便,理解起来也很容易,基本只是设定好参数后,系统就会定时定额自动划款,比如设定每月的27号定投某只基金,定投的金额是200元,那么,到了每月27日,系统就会在基金理财账户自动划扣200元进行基金申购。

对于基金小白来说,也不用一直盯着基金看,免去了不少管理时间,也免去了市场情绪造成的压力,简单来说,如果坚持长期基金定投,可以逐步形成良好的理财观念,同时,积少成多,能够在后市获得相对可观的收益。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基金净值越高越好还是越低越好? 南方财富网 2022年浙江大湾区上市公司有哪些?相关浙江大湾区上市公司龙头 南方财富网 2022年浙江大湾区概念股名单全梳理,你看懂了吗? 南方财富网 基金净值越高越好还是越低越好? 南方财富网
行业系列ETF投资途径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航母产业板块上市公司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2年生物安全概念股龙头有哪些,生物安全概念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行业系列ETF投资途径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如何投资债券基金? 南方财富网 光电连接器概念龙头有哪些?(2022/1/30) 南方财富网 2022年抗高血压药板块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如何投资债券基金? 南方财富网
基金办理转托管业务后是否需要设置分红方式? 南方财富网 2022年纳米技术概念股名单,纳米技术股票概念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2年工业硫酸概念股有哪些?工业硫酸概念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基金办理转托管业务后是否需要设置分红方式? 南方财富网
基金转换业务能为投资者带来哪些好处? 南方财富网 这些值得关注!2022年丙烯酰胺股票概念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5G·基站概念上市公司一览,2022年5G·基站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基金转换业务能为投资者带来哪些好处? 南方财富网
什么是基金转换?基金转换是什么情况? 南方财富网 海南自由贸易概念股2022年名单一览,两分钟带你了解(2022/1/30)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