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卖股票高抛低吸:1000美元卖使用期权6美元买

南方财富网 2021/12/08 16:17:41

马斯克在过去几周出售了大量特斯拉股票,完成了减持目标的59%。但有趣的是,他的股票越卖越多,其持有的特斯拉股份比抛售前还多了56.4万股。

有文件显示,在卖出股票的同时,马斯克也在行使期权来购入更多股份。自发起推特投票以来,他已行使期权购买了1070万股特斯拉股票,并且是以每股6.24美元低价购入,约为当前特斯拉真实股价的0.6%。

同期,马斯克共抛售约1010万股自家股票,套现109亿美元――1000美元卖出,6美元买回,马斯克成功高抛低吸。

媒体称,如果马斯克不行使这些期权购入股票,它们将在2022年8月到期。而出售股份,看似在执行推特粉丝们的投票结果,但马斯克不是为了“宠粉”,不管推特投票结果如何,他其实都得这么做。

这是因为行使股票期权需要缴纳所得税。据统计,马斯克自11月8日以来通过期权购入的特斯拉新股,共需缴纳约50亿美元的联邦所得税。他抛售股票的获利相当程度上将用于付税。

马斯克仍有1220万份未行权的期权将在明年8月到期,他或许还将卖出更多股票,但媒体预计,彻底完成行权后,马斯克持有的特斯拉股票数将比现在多出700万股。

但“大空头”MichaelBurry持不同观点。他认为,马斯克并不需要现金,只是单纯想卖掉自家公司股票。此言暗示马斯克减持特斯拉不是为了缴纳税款,而是觉得股价太高想套现部分收益。

根据华尔街分析师对特斯拉业绩的一致预期,马斯克在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将获得2520万份期权作为奖励。此外,他还有5070万份有效期到2028年1月以后的期权。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今天股市成交量是多少?2021年12月8日A股成交金额查询 南方财富网 多肽原料药上市公司有哪些,2021年多肽原料药龙头上市公司名单 南方财富网 12月7日国联安优势混合近三月以来收益0.1%,该基金分红负债是什么情况? 南方财富网 今天股市成交量是多少?2021年12月8日A股成交金额查询 南方财富网
老白干酒还有上涨空间吗?机构给予合理估值目标价到多少? 南方财富网 这些值得关注!2021年核药概念龙头股有哪些,3分钟带你了解 南方财富网 12月7日博时上证50ETF联接C近三月以来收益0.24%,该基金2021年第二季度利润如何? 南方财富网 老白干酒还有上涨空间吗?机构给予合理估值目标价到多少? 南方财富网
百济神州弃购意味着什么?公司现状怎么样? 南方财富网 轻烃上市公司有哪些?轻烃受益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 股市成交量是多少?2021年12月8日船舶制造概念行情及市值查询 南方财富网 百济神州弃购意味着什么?公司现状怎么样? 南方财富网
茅台股票重回2000元意味着什么?未来走势怎么样? 南方财富网 12月3日万家平衡养老目标三年持有期混合发起式(FOF)近1月来表现如何?该基金现任经理是谁? 南方财富网 华夏永鑫六个月持有混合C最新单位净值为1.0139元(12月7日) 南方财富网 茅台股票重回2000元意味着什么?未来走势怎么样? 南方财富网
贵州茅台股价重回2000元 2022年股票目标价多少? 南方财富网 安检概念股一览,2021年安检概念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三季度鹏华纯债债券基金如何持仓债券?基金有哪些投资组合? 南方财富网 贵州茅台股价重回2000元 2022年股票目标价多少? 南方财富网
股市2022年行情怎么样?新一年A股大盘走势如何? 南方财富网 洗发水股票概念有哪些?哪些洗发水股票值得关注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