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股份前景怎么样?股票值得长期持有吗?

南方财富网 2021/11/20 16:44:27

2021年初至今,券商仅在1月份发布过一份研报。券商评级:综合山东中邑及深冷设备主业发展趋势,我们维持公司2021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2.91亿元,新增2022-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9、3.58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6、14、13,考虑到碳中和背景下氢能源发展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核心产品板翅式换热器继续保持稳步增长,细分领域的领先地位进一步夯实。公司为国内深冷设备领域龙头企业,主要产品包括板翅式换热器、冷箱以及成套装置。2020年疫情影响下,公司下游客户未能及时复工主动要求延迟交货,一定程度缓解了公司核心产品板翅式换热器的产能紧张矛盾,公司年报披露“2020年实现换热器产能、销售新高”。在保持传统能源化工领域竞争优势的同时,公司电子保护气行业的国内市场份额也保持稳中有升。公司2020年取得5套合成气深冷分离装置订单,保持了较高的订单成功率,同时两套60万吨/年高压流程装置顺利开车成功,标志着公司在该类型的大型装置设计、制造等实力已稳居国内龙头地位。2020年公司深冷技术设备(分类口径含板翅式换热器以外的产品)实现营业收入4.56亿元,同比减少32.84%,但毛利率同比增加5.45个百分点。

山东中邑业绩平稳,收购时间同比效应带来业绩高增。2019年公司完成对城燃公司山东中邑100%股权收购。在疫情影响下游需求以及能源价格大幅波动的背景下,山东中邑全年实现销气量5.65亿立方米,与上年度基本持平。同时,公司积极开拓新客户,利用现有管道优势,大力发展周边用户,为业绩的稳步增长奠定市场基础。公司2020年燃气业务实现营收15.15亿元,同比增长336.11%,毛利率与上年同期持平。子公司山东中邑收购时承诺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1.5亿元,实际实现归母净利润1.69亿元,疫情背景下超额完成实属不易。

积极布局氢能源,在氢能的制取-储运-加氢液化等环节均有储备,有望充分受益于氢能源市场化的大规模推进。碳中和背景下,受能量密度及化工原料需求,部分应用场景无法通过电气化实现减排,氢能源将成为电气化之外有效的补充能源。公司已在氢能源的制氢-储氢-加氢站全产业链有所布局。公司具备成熟的大规模制取高纯度氢的技术以及业绩,在煤制氢的深冷分离工艺段已取得国内领先地位;氢液化领域,公司具备为大规模氢液化提供核心设备的业绩,同时,将借助重组标的公司成熟的加气站网络,利用公司现有技术布局加氢站,在氢能市场化应用时可快速切入市场。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陕西黑猫未来前景怎么样?发展趋势和投资价值如何? 南方财富网 指数基金定投多久可以赎回?基金定投止盈止损技巧 南方财富网 易方达瑞恒混合基金2020年利润如何?它的基金公司怎么样? 南方财富网 陕西黑猫未来前景怎么样?发展趋势和投资价值如何? 南方财富网
陕西黑猫目标价多少合理?未来股价走势还有上涨空间吗?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化工品概念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哪些股票值得入手? 南方财富网 长江可转债债券A基金什么时候能赎回?2021年第二季度重点买入哪些股票? 南方财富网 陕西黑猫目标价多少合理?未来股价走势还有上涨空间吗? 南方财富网
美股行情新消息2021年11月20日:三大股指走势怎么样? 南方财富网 今日IPv4概念股股价查询:低位的概念股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11月19日宝盈核心优势混合C一年来涨了多少?该基金2020年利润如何? 南方财富网 美股行情新消息2021年11月20日:三大股指走势怎么样? 南方财富网
现在哪个指数估值低?目前什么行业板块股票估值低? 南方财富网 11月17日嘉实民安添岁稳健养老一年持有期混合(FOF)累计净值为1.0331元,2021年第二季度基金负债是什么情况? 南方财富网 博时裕荣纯债债券基金什么时候能赎回?2020年基金所属公司管理规模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现在哪个指数估值低?目前什么行业板块股票估值低? 南方财富网
2022钢铁股票还有行情吗?板块未来走势怎么样? 南方财富网 制造卫星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制造卫星概念股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11月19日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ETF联接A累计净值为2.5351元,基金前端申购费是多少? 南方财富网 2022钢铁股票还有行情吗?板块未来走势怎么样? 南方财富网
下周一股市行情新消息:2021年11月22日大盘会怎么样走? 南方财富网 富国消费升级混合A基金怎么样?一个月来涨了多少?(11月19日)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