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矿业这只股票怎么样?2021/2022未来估值多少倍?

南方财富网 2021/11/18 16:06:23

券商评级:西藏矿业背靠宝武,优质盐湖资源开发空间可期。宝武入驻后西藏矿业实控人升级为国资委,公司经营状况明显改善,同时也得到了宝武全方位的支持。公司持有扎布耶盐湖50.72%权益,扎布耶盐湖资源禀赋优越,锂品位居世界前列,同时储量正进行重新核查,未来资源储量有望超预期。公司目前拥有7000吨碳酸锂精矿产能,预计将在明年进行逐步销售。

公司愿景是成为青藏高原矿产资源绿色综合开发利用的引领者。公司的战略目标是控股子公司扎布耶锂业2022年生产5000吨碳酸锂、2023年不低于1万吨,2024年1.7万吨,2025-2026年不低于3万吨,未来扎布耶盐湖权益有望提升,经营业绩责任书等或为扎布耶盐湖提锂工作推进保驾护航。扎布耶二期准备工作进展顺利,1.2万吨碳酸锂产能或于2023年建成投产。(1)东华科技以EPC+O的方式承包扎布耶二期,投标报价28.73亿元(不含税),其中EPC工程总承包费为19.18亿元、运营费为9.56亿元,东华科技作为国内综合的甲级工程总承包单位,在大工程的总承包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同时约定有EPC合同工期延误及运营合同的违约责任,或进一步保障西藏扎布耶盐湖绿色综合开发利用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按计划投产运营。(2)国家电投集团西藏能源有限公司中标万吨电池级碳酸锂供能项目(BOO),将和碳酸锂厂同步完成建设并投运。

与久吾高科签订100吨氢氧化锂中试合同,力争2025年锂盐产量3万吨。氢氧化锂中试工艺为吸附耦合膜法提锂工艺,希望获得具有对环境友好,无污染,技术可靠,运行成本低,可进行规模化连续生产等优点的盐湖提锂工艺,为西藏矿业实现锂盐产量规划目标提供条件。

盈利预测:调整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依次2.19亿元、3.2亿元、4.63亿元,对应2021年10月28日收盘价49.2元,2021-2023年PE依次为117、80.1、55.3,维持公司“审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终端需求不及预期;锂价大幅下跌;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今天股市成交量是多少?2021年11月18日A股成交金额查询 南方财富网 11月17日富国低碳环保混合基金基本费率是多少?2020年度资产负债是什么情况? 南方财富网 国寿安保裕安混合A近6月来在同类基金中排65名,同公司基金表现如何?(11月17日) 南方财富网 今天股市成交量是多少?2021年11月18日A股成交金额查询 南方财富网
北交所的股票怎么样?在北交所上市的公司如何? 南方财富网 锂电正极材料上市公司龙头,锂电正极材料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锡金属股票概念有哪些,主要利好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北交所的股票怎么样?在北交所上市的公司如何? 南方财富网
今天华夏银行为什么大涨?2021年11月18日股票突然拉升引关注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核苷酸受益上市公司有哪些?(11月18日) 南方财富网 2021年自行车零配件上市龙头公司大全(附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今天华夏银行为什么大涨?2021年11月18日股票突然拉升引关注 南方财富网
海德股份2022年估值目标价多少?股票还有上涨空间吗? 南方财富网 深证成指是多少?2021年11月18日有色钛概念走强0.334%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磷矿概念上市公司股票一览,一文教你全看懂 南方财富网 海德股份2022年估值目标价多少?股票还有上涨空间吗? 南方财富网
今天股票行情新消息:2021年11月18日A股涨跌情况 南方财富网 正极材料概念利好哪些股票?正极材料利好股全部名单 南方财富网 11月18日家家悦跌近5%,领跌大卖场概念 南方财富网 今天股票行情新消息:2021年11月18日A股涨跌情况 南方财富网
今天股票市场行情怎么样?2021年11月18日大盘走势涨还是跌? 南方财富网 11月17日广发估值优势混合A近三月以来下降6.93%,同公司基金表现如何?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