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热轧板概念利好哪些上市公司?

南方财富网 2021/10/20 20:54:48

周三晚间复盘,热轧板概念报跌,八一钢铁(8.09,-0.11,-1.341%)领跌,鞍钢股份、宝钢股份、酒钢宏兴等跟跌。热轧板上市公司有:

攀钢钒钛(000629):

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钢铁(包括型材、热轧板材、冷轧板材等)及钒产品的制造、销售业务处于钢压延行业的公司.主要业务为热轧钢卷、钢带、钢板压延加工、钒产品加工等。净利2.25亿、同比增长-84.12%,截至2021年10月17日市值为341.01亿。

河钢股份(000709):

公司已具备了3000余万吨具有世界先进装备水平、国内领先节能环保水平的优质钢铁产能,形成了国内品种规格最全的棒材、冷热轧板材及深加工能力。2020年ROE为2.15%,净利16.98亿、同比增长-33.33%。

酒钢宏兴(600307):

公司拥有采矿、选矿、烧结、焦化、炼铁、炼钢、热轧、冷轧、不锈钢生产等一整套具备现代化生产工艺流程的钢铁资产,以及与之配套的能源动力系统、销售物流系统等资产,形成一条完整的钢铁生产一体化产业链条;公司产品涵盖了碳钢及不锈钢两大类,包括线材、棒材、中厚板、热轧板、冷轧薄板、镀锌板、不锈钢热轧及冷轧等多种产品。2020年ROE为4.28%,净利5.18亿、同比增长-58.15%。

宝钢股份(600019):

中国钢铁行业核心资产。2021年公司粗钢产能为4853万吨,为全行业第一;根据年报,公司2019年钢产量4688万吨,为全世界第二。公司主营板材(冷轧板、热轧板),板材产量占比超过80%,营收占比近50%;公司核心产品汽车板市占率高达60%,家电板市占率高达70%。宝钢股份由于产品结构,板材产量超过80%,因此主力下游为汽车、家电等制造行业。根据历史数据,宝钢股份和制造业利润总额增速表现出较强一致性,有望充分受益汽车、家电为代表的制造业上行。2020年ROE为7.03%,净利126.8亿、同比增长0.91%,截至2021年10月17日市值为1730.27亿。

鞍钢股份(000898):

公司拥有烧结、焦化、炼铁、炼钢、轧钢等完整的钢铁生产流程和配套设施,主要产品涵盖了热轧板、冷轧板、镀锌板及彩涂板、中厚板、大型材、线材、无缝钢管、冷轧硅钢等。2020年ROE为3.74%,净利19.78亿、同比增长10.69%,截至2021年10月17日市值为428.88亿。

八一钢铁(600581):

作为新疆唯一的钢铁上市公司,产品以高速线材、螺纹钢、热轧板卷、冷轧薄板、中厚板等建筑及工业用钢为主。2020年ROE为7.35%,净利3.16亿、同比增长184.58%,截至2021年10月17日市值为116.35亿。

数据由南方财富网提供,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2021年汽车线束股票有那些?汽车线束概念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超薄电子玻璃板块上市公司有哪些?超薄电子玻璃概念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马铃薯概念股2021年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汽车线束股票有那些?汽车线束概念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汽车线束股票有那些?汽车线束概念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公共交通概念龙头上市公司汇总,看完就了解 南方财富网 仓储业上市公司有哪些?(2021/10/20)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汽车线束股票有那些?汽车线束概念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核电电力电源概念股有哪些?核电电力电源概念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工业机器人行业上市公司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环保水处理行业上市公司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核电电力电源概念股有哪些?核电电力电源概念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A股微创手术器械概念龙头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汽车线束概念主要利好哪些股票?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玻璃制造板块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A股微创手术器械概念龙头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软件服务(SaaS)板块上市公司有哪些?软件服务(SaaS)概念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管桩板块上市公司有哪些?管桩概念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华泰柏瑞稳健收益债券C近6月来在同类基金排名变化如何?(10月20日) 南方财富网 软件服务(SaaS)板块上市公司有哪些?软件服务(SaaS)概念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锌锭行业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精密模具股票有那些?精密模具概念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