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头寸是什么意思?期货头寸的含义

南方财富网 2022/01/17 15:36:08

期货头寸是什么意思?也叫“部位”。是指期货投资者持有的仓位。持有的多单成为“多头”,空单成为空头。多单与空单的差值,成为“净头寸”。

证券期货业中,比如在交易中建仓时,买入期货合约后所持有的头寸叫多头头寸,简称多头;卖出期货合约后所持有的头寸叫空头头寸,简称空头。商品未平仓多头合约与未平仓空头合约之间的差额就叫做净头寸。

在外币交易中,“建立头寸”是开盘的意思。开盘也叫敞口,就是买进一种货币,同时卖出另一种货币的行为。开盘之后,长了(多头)一种货币,短了(空头)另一种货币。选择适当的汇率水平以及时机建立头寸是盈利的前提。如果入市时机较好,获利的机会就大;相反,如果入市的时机不当,就容易发生亏损。净头寸就是指开盘后获取的一种货币与另一种货币之间的交易差额。

另外在金融同业中还有扎平头寸、头寸拆借等说法。

头寸日有分很多种的:第一头寸日(期货交割过程的第一日)等等,多数就是指对款项动用的当日。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期货斩仓是什么意思?期货斩仓的含义 南方财富网 周一分析:招聘概念股报涨,用友网络涨近9% 南方财富网 2022年有色钨概念股有哪些,有色钨概念龙头股名单 南方财富网 期货斩仓是什么意思?期货斩仓的含义 南方财富网
期货外盘是什么意思?什么是内盘 南方财富网 2022年钙钛矿股票概念有哪些?利好哪些股票? 南方财富网 铝产品行业上市公司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期货外盘是什么意思?什么是内盘 南方财富网
股指期货有什么用?股指期货的功能 南方财富网 陶瓷概念上市公司2022年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1月17日简讯:三网融合概念股报涨,吉视传媒涨停 南方财富网 股指期货有什么用?股指期货的功能 南方财富网
期货怎么交易?期货操作流程 南方财富网 蔗糖概念股有哪些,蔗糖概念股龙头一览 南方财富网 1月14日兴银研究精选股票A累计净值为1.1375元,基金前端申购费是多少? 南方财富网 期货怎么交易?期货操作流程 南方财富网
期货对冲怎么操作?期货对冲操作技巧 南方财富网 你知道建筑工程龙头股都有哪些?建筑工程龙头股全揭示 南方财富网 利和兴1月17日收盘报25.69元,利和兴股票行情分析 南方财富网 期货对冲怎么操作?期货对冲操作技巧 南方财富网
期货废单是什么意思?期货废单的原因 南方财富网 2022年清洗设备概念股票有哪些?这些股票值得投资吗?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