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etf基金发展的现状 etf基金股票规模多少

南方财富网 2021/09/17 15:54:15

截至2021年1月7日,全市场etf基金股票规模突破7700亿元,etf基金较去年年底增长超170亿元。

2021年国内etf基金发展现状

在etf基金市场上全部股票型ETF中,有19只ETF基金规模超过百亿元,其中华夏上证50ETF以559.79亿元稳居股票ETF规模排行榜榜首,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分别以474.6亿元和398.92亿元位居第二、第三。

目前etf基金行业主题ETF中规模最大的仍是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etf基金规模过小很可能无法覆盖公司运营成本。并且,产品同质化也导致了各大公司纷纷开打费率牌。多家etf基金公司采用了“0.15%管理费+0.05%托管费”的费率结构。

目前,etf基金市场之上已经有10只股票型etf基金进入百亿梯队。其中,证券ETF和券商ETF成为最受资金青睐的两只。而互联网、5G、医疗、科创、芯片均是份额最高的行业主题ETF。还有上证50etf基金因成立时间较早,目前份额同样在百亿梯队。

此外,50亿份至100亿份的ETF基金合计27只、10亿份至50亿份的etf基金合计72只。除去前述百余只ETF基金,市场剩余的400多只ETF份额均在10亿份以下。值得一提的是,部分ETF基金目前不足亿份,行业分化已十分明显。

etf基金数据统计,截至2021年6月30日,受个人投资者喜爱的是华泰柏瑞红利ETF,持有人户数达到77万,平均每户持有该基金7096份。其中,个人投资者持有份额达53.33亿份,占比达97.15%;etf基金机构投资者持有份额1.56亿份,占比2.84%。其次是华夏上证科创板50成份etf基金,持有人户数为53万,平均每户持有18343份。其中,个人投资者持有份额达80.90亿份,占比达82.25%;etf基金机构持有份额17.46亿份,占比17.75%。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iphone 13出货量多少 iphone历代销量一览 南方财富网 房地产开发板块龙头股票有哪些?房地产开发股票名单 南方财富网 民族品牌概念9月17日报涨,大博医疗涨近5% 南方财富网 iphone 13出货量多少 iphone历代销量一览 南方财富网
奇瑞8月销量怎么样 奇瑞8月销量2021排名 南方财富网 2021年A股空客概念股全梳理(附名单) 南方财富网 100人民币对瑞典克朗汇率多少 9月17日瑞典克朗汇率查询 南方财富网 奇瑞8月销量怎么样 奇瑞8月销量2021排名 南方财富网
2021中国汽车出口量 中国汽车出口数量前十车企 南方财富网 A股投资者必看!2021年光学玻璃上市公司龙头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午后100人民币对泰铢汇率多少 9月17日泰铢汇率实时查询 南方财富网 2021中国汽车出口量 中国汽车出口数量前十车企 南方财富网
国庆档预售总票房突破1000万 票房排行前十名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钽铌股票有哪些?钽铌概念龙头一览 南方财富网 9月17日分析:注塑机概念股报跌,海天精工触及跌停 南方财富网 国庆档预售总票房突破1000万 票房排行前十名 南方财富网
上半年国内风电新增并网装机10.84GW 南方财富网 钢铁制造信息化公司上市龙头有哪些,钢铁制造信息化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新化股份9月17日主力净流出2580.22万,6个月上龙虎榜4次 南方财富网 上半年国内风电新增并网装机10.84GW 南方财富网
2021上半年百大券商基金分仓排名 南方财富网 2021年螺纹钢龙头上市公司有哪些?有你的票吗?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