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汽车出口量 中国汽车出口数量前十车企

南方财富网 2021/09/17 14:42:17

今年1月-8月汽车出口131.8万辆,同比增长117.5%,金额1377亿元人民币,增长111.1%,超过2020年全年水平,均创同期历史新高。1月-8月新能源汽车出口17.3万辆,同比增长4.5倍。

2021年前七月,中国汽车出口数量前十名企业分别是,上汽集团、奇瑞汽车、长安汽车、东风汽车、长城汽车、特斯拉、吉利控股、北汽集团、江淮汽车、重汽集团。

中国汽车出口快速增长主要受三方面因素拉动:一是全球汽车市场回暖,二是新能源汽车出口带动作用明显;三是中国汽车企业国际竞争力持续提升,品牌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

而受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市场大挫,下降幅度达13.4%。在各大洲之中,除亚洲得益于中国市场托底,只出现6.6%下降,其余各洲均超出全球平均水平。其中,北美洲下降16.4%、欧洲下降22.2%、南美洲下降26.6%、大洋洲和非洲均下降14.9%。2016年到2020年,全球汽车销量分别为9143.8万辆、9263.5万辆、9263万辆、8898.7万辆、7702.5万辆,出现三年连降。

相关阅读:比亚迪汽车8月销量:67630辆

关键词:新能源强势,秦PLUSDM-i破万辆

虽然从总量上看,比亚迪还和吉利、长安和长城有不小的差距,但从发展势头和增速来说,比亚迪却堪称是最大的黑马。以近三个月的成绩来看(6月销量40116辆,7月销量56975辆,8月销量67630辆),比亚迪可是以月增万辆的幅度在增长,似乎一点也不受缺芯影响。

而在比亚迪的整体销量中,新能源车型的表现可谓十分强势,8月份销量达到了60508辆,同比增长达到331.9%,即便抛弃燃油车的份额,也不影响整体的发挥。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上半年国内风电新增并网装机10.84GW 南方财富网 休闲服务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休闲服务上市公司龙头一览 南方财富网 9月17日大龙地产尾盘跌1.18%,大龙地产股票行情分析 南方财富网 上半年国内风电新增并网装机10.84GW 南方财富网
2021上半年百大券商基金分仓排名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高纯工艺设备上市公司龙头股大全(名单介绍) 南方财富网 9月17日尾盘消息:华泰股份跌7.5%,领跌纸企概念 南方财富网 2021上半年百大券商基金分仓排名 南方财富网
SpaceX将4名平民送入太空 为期多久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哪些才是机械行业龙头? 南方财富网 瑞典克朗兑人民币汇率多少 9月17日100瑞典克朗对人民币汇率一览 南方财富网 SpaceX将4名平民送入太空 为期多久 南方财富网
十一火车票明起开售 网络售票改签时间延长 南方财富网 医用手套概念股票有哪些?医用手套概念股龙头股一览表 南方财富网 华尔泰中签率是多少?华尔泰中签率一览 南方财富网 十一火车票明起开售 网络售票改签时间延长 南方财富网
东京电玩展2021时间是什么时候 任天堂参加吗 南方财富网 精品黄金是什么意思?精品黄金的特征 南方财富网 今天期货夜盘开吗?2021年9月17日交易怎么停了? 南方财富网 东京电玩展2021时间是什么时候 任天堂参加吗 南方财富网
iPhone 11用户换购升级意愿更强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电子器件行业股票有哪些?主要利好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