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溢价率是什么意思?可转债溢价率计算公式

南方财富网 2022/01/15 14:50:04

可转债溢价率通常被用作投资者的重要参考指标,投资者以此作为衡量是否转换股票或买入或卖出可转换债券的参考指标。有上述的例子可以知道,以为有两种选择。因此溢价率有可能存在负数的情况,理论上当溢价为0时,投资价值和风险是等价的。具体来说这一比率是如何计算的呢?

溢价率是指当前可转换债券价格与实际价格的比率。可转换债券的溢价率包括纯债务溢价率和转换溢价率,通常称为转换溢价率。也就是公司公式等于转换价格/转换价值-1。其中转换价值=(可转换债券面值/转换价格)*正股价。

我们按照可转换债券的价格为120,面值为100元,可转换债券的转换价格为20元,对应的正价格为22元,则:

转股价值=100/20*22=110元,

溢价率=120/110-1=9.09%。

当溢价率为正时,意味着可转换债券的价格高于可转换债券的价值。买了债券后转换成股票,再卖股票可能会亏损。

当溢价率为负时,意味着可转换债券的价格低于可转换债券的价值。买债券,转换成股票,再卖股票可能会赚钱。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新债申购需要什么条件?新债申购的流程 南方财富网 汽车安全系统概念股有哪些?汽车安全系统股票一览(2022/1/15) 南方财富网 鹏扬淳盈6个月定开债券C基金一年来涨了多少?基金2021年第三季度表现如何?(1月14日) 南方财富网 新债申购需要什么条件?新债申购的流程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溢价率为负是什么意思?可转债收益率如何计算 南方财富网 光伏治沙概念股有哪些上市公司?光伏治沙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邻甲酚概念股查询,邻甲酚概念名单一览表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溢价率为负是什么意思?可转债收益率如何计算 南方财富网
新债中签后什么时候卖出合适?新债中签后上市当天卖出吗 南方财富网 工业气体板块股票有哪些,工业气体概念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2年1月15日猪价新价格表:今天各省生猪价格多少钱一斤? 南方财富网 新债中签后什么时候卖出合适?新债中签后上市当天卖出吗 南方财富网
新手怎么打新债?打新债操作流程 南方财富网 1月14日收盘异动报道:大健康国际港股跌5.3%,领跌港股电子商务概念 南方财富网 1月14日鹏扬淳享债券A近1月来表现如何?同公司基金表现如何? 南方财富网 新手怎么打新债?打新债操作流程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转股会亏钱吗?可转债溢价率怎么算 南方财富网 数码产品概念股有哪些?相关概念股票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瑞士法郎兑人民币汇率今日价格(2022-01-15)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转股会亏钱吗?可转债溢价率怎么算 南方财富网
中签新债1000元能赚多少?新债中签一般能挣多少 南方财富网 铌相关股票有哪些?铌股票现在什么价格?(2022/1/15)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