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溢价率为负是什么意思?可转债收益率如何计算

南方财富网 2022/01/15 11:39:35

不少人都喜欢打新债了,所以肯定会关注新债的收益情况是怎么样的。要知道,是个不错的低风险拿红包的方式,那么,可转债收益率一般多少?还有,可转债溢价率为负是什么意思?

可转债是什么

打新债,经济术语,意思是指在债券型基金产品刚发行的时候,发行的价格比较低,这时候投资者申购新发行的债券叫做打新债。打新债门槛和风险都低,“0”成本,中签后才需缴费。

可转债收益率如何

据悉,可转债收益率一般是在10%-15%左右,高的也有15%-30%左右,毕竟这不是固定的,都是根据历史统计数据得来的。只是说你中签了某可转债之后,等到期上市,大概可赚到10%-15%左右的钱,并不是说一定能够赚到这个比例的钱。

至于打新债收益率为负是什么意思?若新债溢价率为负数,就代表转债价格要低于转股价值,转股溢价率与转股价值相关,因为转债转股价通常是固定的,所以转股价值又取决于正股价格和转债价格。对于打新债来说,溢价率越低,新债上市后破发的风险就越小,如果正股价格也有上涨,那么新债上市涨幅会更大。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新债中签后什么时候卖出合适?新债中签后上市当天卖出吗 南方财富网 你知道视频概念龙头股票都有哪些?视频龙头股全揭示 南方财富网 铌金属板块股票有哪些?铌金属板块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新债中签后什么时候卖出合适?新债中签后上市当天卖出吗 南方财富网
新手怎么打新债?打新债操作流程 南方财富网 1月14日鹏华稳健回报混合近一年来表现如何?同公司基金表现如何? 南方财富网 富国生物医药科技混合A基金赚钱吗?2021年第三季度基金行业怎么配置? 南方财富网 新手怎么打新债?打新债操作流程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转股会亏钱吗?可转债溢价率怎么算 南方财富网 脱硝催化剂股票有哪些,利好哪些上市公司? 南方财富网 甲醇制氢概念股有哪些,甲醇制氢概念股龙头一览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转股会亏钱吗?可转债溢价率怎么算 南方财富网
中签新债1000元能赚多少?新债中签一般能挣多少 南方财富网 动作捕捉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动作捕捉股票名单 南方财富网 2022年碗概念有哪些相关股票值得关注? 南方财富网 中签新债1000元能赚多少?新债中签一般能挣多少 南方财富网
中签新债是自动扣款吗?中签新债需要留存多少资金 南方财富网 首饰板块股票龙头有哪些?(2022/1/15) 南方财富网 特种陶瓷材料股票概念有哪些?利好哪些股票? 南方财富网 中签新债是自动扣款吗?中签新债需要留存多少资金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下修是什么意思?可转债下修是好是坏 南方财富网 氯乙烯概念相关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