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购可转债需要什么条件?可转债申购流程

南方财富网 2021/12/11 19:43:28

相对于投资股票、基金等投资品种,投资可转债是相对复杂的投资方式。对于可转债的投资者来说一定要先了解相关条件、规则和流程才能进行投资。那么,公司申购可转债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可转债申购流程又是什么样的呢?下面来详细介绍一下。

公司申购可转债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1、可转债采取当天(t+0)交易制,可转债的委托、托管、转委托等业务参考A股进行相关的业务办理,但是必须在转换期限结束前的十天完成交易。

2、不同地区的交易费用须遵循不同的规则。对于深市来说,投资者交纳给券商的佣金率为千分之二,即需要向券商缴纳总成交金额的千分之二。而对于佣金不足五元的,则按五元收取费用。对于沪市来说,办理可转债时,上海投资者要对每笔支付一元的手续费,非上海投资者每笔则要支付三元的手续费。成交之后,投资者交纳给券商的佣金率为千分之二,即需要向券商缴纳总成交金额的千分之二。而对于佣金不足五元的,则按五元收取费用。

3、投资者可以采用不止一种方式参与可转债的投资。第一,申购可转债可以向申购新股一样直接进行申购。需要注意的是,最小的申购单位是一手,即十张,每张的面值为一百元,即至少要花费一千元才能完成申购。第二,除了直接申购可转债之外也可以通过提前购买正股以获得优先配售可转债的权力来间接购买。第三,在二级股票市场中,获得股票账户就能进行可转债的买卖。

可转债申购流程:

1、找到自己想要购买的可转债,记住其申购日期和代码;

2、在交易软件中登陆自己的账户就可以进行购买;

3、输入自己想要购买的可转债代码、数量之后点击买入、支付购买所需要的金额;

4、委托页面中可以查找申购情况。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原股东的可转债配售是买入还是卖出?可转债配售如何操作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二季度工银量化策略混合A基金有哪些投资组合?2020年基金所属公司管理规模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油剂概念股名单全梳理,你都知道吗? 南方财富网 原股东的可转债配售是买入还是卖出?可转债配售如何操作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需要开通吗?可转换债券的特点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易方达中证银行指数(LOF)A基金持仓了哪些债券?基金前端申购费是多少? 南方财富网 添富鑫永定开债券A基金分红了几次?该基金2021年第二季度利润如何?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需要开通吗?可转换债券的特点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中签后怎么卖出?中签转债什么时候卖出比较好 南方财富网 应急灯概念股有哪些?2021年应急灯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片式电子元件股票概念有哪些?利好哪些股票?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中签后怎么卖出?中签转债什么时候卖出比较好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中签后多久上市?可转债中签能赚多少钱 南方财富网 液体乳股票概念有哪些?利好哪些股票?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旅行社上市公司龙头大全(附股名单)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中签后多久上市?可转债中签能赚多少钱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申购是什么意思?可转债申购中签能赚多少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通用机械公司上市龙头大全 南方财富网 保理概念上市公司2021年名单一览,3分钟教你看懂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申购是什么意思?可转债申购中签能赚多少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涨停规则是什么?可转债涨跌幅规则 南方财富网 电梯物联网板块上市公司有哪些?电梯物联网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