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回购是怎么回事?国债回购的意义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12/13 11:44:55

国债期货很多人都了解认识,但是国债回购的意义还是有很多小伙伴是不明白的,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国债回购的意义是什么。

国债回购的意义有哪些方面呢,如下:

1、国债回购交易的开展有利于提高国债的流动性。当国债持有者需要资金,但又认为持有国债收益较高,不愿将其所有权转移时,可通过国债回购方式在不放弃国债所有权的情况下融入资金。

2、债券回购交易开展有利于国债一级市场的发展。回购业务的存在,增加了国债的流动性,降低了持有者的风险,增加了国债的吸引力。

3、国债回购交易的开展对于利率市场化有积极的作用。回购利率对于筹资者是筹资成本,对于出资者则是收益率,它是双方公开竞价的结果,反映了市场资金的供需状况。

4、国债回购交易的开展,为中央银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提供了工具。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债券回购是什么业务?债券回购条件 南方财富网 高分子新材料概念股名单,高分子新材料概念股龙头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基站射频元件相关股票有哪些?基站射频元件概念股票龙头一览 南方财富网 债券回购是什么业务?债券回购条件 南方财富网
国债逆回购在哪里购买?国债逆回购怎么操作 南方财富网 邮轮相关股票有哪些?邮轮股票现在什么价格?(2021/12/13) 南方财富网 12月13日上午收盘消息:虚拟电厂概念报涨,国网信通涨8.2% 南方财富网 国债逆回购在哪里购买?国债逆回购怎么操作 南方财富网
国债逆回购利率上涨意味着什么?国债逆回购操作技巧 南方财富网 全是干货!2021年弹簧钢概念主要利好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油菜行业股票有哪些?油菜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国债逆回购利率上涨意味着什么?国债逆回购操作技巧 南方财富网
债券回购交易是什么?债券回购的条件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玻璃制品概念上市公司股票一览,看看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A股投资者必看!2021年虹膜识别概念股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债券回购交易是什么?债券回购的条件 南方财富网
债券回购和逆回购的区别 回购和逆回购的概念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热交换器概念股有哪些,热交换器概念龙头股名单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燃气用具上市公司一览,燃气用具股票今日股价查询 南方财富网 债券回购和逆回购的区别 回购和逆回购的概念 南方财富网
什么是债券回购?债券回购操作的技巧 南方财富网 机制纸行业上市公司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