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回购是什么业务?债券回购条件

南方财富网 2021/12/09 16:26:27

债券回购交易是一种以债券作抵押的资金借贷行为。在交易中,买卖双方按照一个互相认可的利率(年利率)和拆借期限,达成资金拆借协议,即以券融资方(资金需求方)以相应债券作足额抵押,获得一段时间内的资金使用权;以资融券方(资金供应方)则在此时间内暂时放弃资金使用权,获得相应期限的债券抵押权,并于回购到期日收回本金及相应利息。这当中买方的目的在于获得高于银行存款利息收入,而卖方的目的在于获得资金的使用权。

债券回购条件有以下三点:

1、金融债券,以及企业债(3A级,发行额5亿以上,剩余期限2年以上)。

2、在债券回购交易过程中,以券融资方应确保在回购成交至购回日期间其在登记结算机构保留存放的标准券的数量应等于回购抵押的债券量,否则将按卖空债券的规定予以处罚。回购期满时,如融资方未按规定将资金划拨到位,其抵押的标准券将用于平仓交割。

3、在债券回购交易过程中的以资融券方,在初始交易前必须将足够的资金存入所委托的证券经营机构的证券清算帐户。在回购期内不得动用抵押债券。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国债逆回购在哪里购买?国债逆回购怎么操作 南方财富网 国产新冠药研发上市公司是谁?腾盛华创股票市值涨至322亿 南方财富网 12月8日泰达宏利创盈混合A最新净值是多少?2021年第二季度基金有哪些财务收入? 南方财富网 国债逆回购在哪里购买?国债逆回购怎么操作 南方财富网
国债逆回购利率上涨意味着什么?国债逆回购操作技巧 南方财富网 互联网营销股票有哪些,利好哪些上市公司?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碳基芯片概念股票有哪些?看看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国债逆回购利率上涨意味着什么?国债逆回购操作技巧 南方财富网
债券回购交易是什么?债券回购的条件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锑矿概念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你真的了解股票吗? 南方财富网 人保转型混合A基金什么时候能赎回?该基金2021年第二季度利润如何? 南方财富网 债券回购交易是什么?债券回购的条件 南方财富网
债券回购和逆回购的区别 回购和逆回购的概念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区块链底层相关概念股有哪些,区块链底层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12月8日中欧医疗健康混合A近1月来表现如何?2021年第二季度基金有哪些财务收入? 南方财富网 债券回购和逆回购的区别 回购和逆回购的概念 南方财富网
什么是债券回购?债券回购操作的技巧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机器学习概念股是哪些?看看有你的没? 南方财富网 12月9日分析:无线射频概念股报涨,东山精密涨4.3% 南方财富网 什么是债券回购?债券回购操作的技巧 南方财富网
债券回购是什么意思?债券回购如何操作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二季度易方达瑞祺混合I基金有哪些投资组合?该基金经理业绩如何?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