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回购是什么意思?债券回购如何操作

南方财富网 2021/11/13 16:07:08

债券回购指债券交易的双方在进行债券交易的同时,以契约方式约定在将来某一日期以约定的价格,由债券的"借方"向"出借方"再次购回该笔债券的交易行为。

债券正回购的操作流程如下:

既然是质押债券,那么手中必须先有债券。

(1)债券质押入库。

进入交易页面后选择“卖出(即提交质押券)”,输入质押代码,价格是自动显示的,一般是1。

(2)使用标准券。

债券质押入库后,系统根据最新的折算率自动换算成了标准券,上海可以用来质押的债券必须是1000张标准券的整数倍,深圳是10张

(3)可回购日期。

沪市,当日买入的债券当日可质押,当日可回购交易;深交所规定当日买入的债券当日可质押,但下一交易才可用于回购。

(4)回购交易。

选择“买入”,输入代码比如沪市1日回购204001,以及融资价格和融资数量(必须是1000的整数倍)交易完成后你的账户上就出现借入的现金,同时减少你的标准券数量。借入的资金就可买入其他证券也可以转出资金

(5)回购交易结算。

做完回购后就要注意到期在你账户上准备足够的资金以备扣款(仍是自动扣款,而不用做任何操作)。

(6)质押债券出库(又称解除债券质押)。

债券质押到期后(标志就是标准券回到了账户上)就可申请出库。

(7)债券可卖出日期。

沪市当日出库的债券当日卖出;深交所规定当日出库的债券,下一交易才能卖出。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债券回购是什么意思?债券回购有哪些方式 南方财富网 中信建投稳利混合C近一周来在同类基金中排849名(11月12日) 南方财富网 中海魅力长三角混合买的人多吗?2021年第二季度基金有那些财务费用? 南方财富网 债券回购是什么意思?债券回购有哪些方式 南方财富网
债券回购怎么买卖?债券回购交易流程 南方财富网 人保鑫瑞中短债债券A基金2021年第三季度表现如何?近三月来在同类基金中排331名(11月12日) 南方财富网 中融恒惠纯债债券A买的人多吗?2021年第二季度基金负债是什么情况? 南方财富网 债券回购怎么买卖?债券回购交易流程 南方财富网
债券逆回购怎么操作?债券逆回购的技巧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水处理剂概念股龙头一览,水处理剂概念股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VR设备概念股有哪些?VR设备概念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债券逆回购怎么操作?债券逆回购的技巧 南方财富网
债券回购是什么意思?债券回购操作流程 南方财富网 锂电检测上市公司有哪些?2021年锂电检测概念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餐饮酒店行业概念股有哪些,餐饮酒店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债券回购是什么意思?债券回购操作流程 南方财富网
债券回购是什么意思?债券正回购如何操作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通信PCB股票龙头股有哪些?(名单介绍)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殡葬龙头上市公司有哪些?哪个股票会爆发? 南方财富网 债券回购是什么意思?债券正回购如何操作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