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债券具有什么特点?公司债券的特点

南方财富网 2021/12/09 16:35:01

公司债券是公司依照法定程序发行、约定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同时还进一步解释,它表明发行债券的公司和债券投资者之间的债权债务关系,公司债券的持有人是公司的债权人,而不是公司的所有者,是与股票持有者最大的不同点,债券持有人有按约定条件向公司取得利息和到期收回本金的权利,取得利息优先于股东分红,公司破产清算时,也优于股东而收回本金。但债券持有者不能参与公司的经营、管理等各项活动。公司债券具有什么特点呢?

公司债券的特点:

1、风险性较大。

债券的还款来源是公司的经营利润,但是任何一家公司的未来经营都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因此公司债券持有人承担着损失利息甚至本金的风险。

2、收益率较高。

与风险成正比的原则,要求较高风险的公司债券需提供给债券持有人较高的投资收益。

3、选择权。

发行者与持有者之间可以相互给予一定的选择权。

4、经营权。

反映的是债权关系,不拥有对公司的经营管理权,但是可以于股东优先享有索取利息和优先要求补偿和分配剩余资产的权利。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公司债券具有什么特点?公司债券与股票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2021年远洋运输概念股是哪些?看看有你的没? 南方财富网 12月8日泰康香港银行指数A近两年来表现不佳,同公司基金表现如何? 南方财富网 公司债券具有什么特点?公司债券与股票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公司债和企业债的区别有哪些?公司债与企业债的主要区别 南方财富网 硅晶圆板块龙头股有哪些?12月9日硅晶圆股价今日行情 南方财富网 民生加银汇鑫定开债券C近一年来在同类基金排名变化如何?(12月8日) 南方财富网 公司债和企业债的区别有哪些?公司债与企业债的主要区别 南方财富网
公司债券是什么意思?公司债券种类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消化道概念上市公司2021年名单一览,一分钟了解! 南方财富网 12月8日浙商中证500指数增强C近1月来表现良好,基金2021年第三季度表现如何? 南方财富网 公司债券是什么意思?公司债券种类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公司债券的利息由什么决定?公司债券利息的确定 南方财富网 欢迎收藏!2021年文化旅游概念股是哪些? 南方财富网 华泰柏瑞景气优选混合C基金怎么样?同公司基金表现如何? 南方财富网 公司债券的利息由什么决定?公司债券利息的确定 南方财富网
记名债券是什么意思?记名债券和无记名债券的区别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选择很关键!石油机械概念上市公司2021年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12月8日永赢元利债券A一年来涨了多少?该基金2020年利润如何? 南方财富网 记名债券是什么意思?记名债券和无记名债券的区别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股票发债券是好是坏?股票发行债券是好事吗 南方财富网 12月8日南方宣利定期开放债券C一个月来收益0.22%,2020年基金所属公司管理规模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