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名债券是什么意思?记名债券和无记名债券的区别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11/19 16:37:24

债券由于其本金的安全性高,受益有保障,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投资债券。债券的分类方式有多种,比如按照利率不同可以分为浮动利率债券、固定利率债券和累积利率债券,按照期限可以分为短期债券、中期债券和远期债券等方式。这些都好理解,相对而言,记名债券和无记名债券的区别就稍麻烦,不少投资者不知道他们之间的区别。

如果企业债券上登记有债券持有人的姓名,投资者领取利息时要凭印章或其他有效的身份证明,转让时要在债券上签名,同时还要到发行公司登记,那么,它就称为记名企业债券,反之如果企业债券上没有登记有债券持有人的姓名称为不记名企业债券。

区别一:安全性

由于记名债券记载了债券持有人的姓名或者名称,所以,记名债券能够有效地保障债券持有人对债券的所有权,当记名债券被盗、遗失,债券持有人可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规定的公示催告程序,请求人民法院宣告失效,依法进行补救。

无记名债券是指券面上不记载公司债券持有入的姓名或者名称的债券。无记名债券与记名债券相反,它不利于债券持有人保障其对债券的所有权。当无记名债券被盗、遗失或者灭失时,债券持有人不能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规定的公示公告程序诉求人民法院宣告失效,不能进行补救。

区别二:流通性

由于记名债券记载了债券持有人的姓名或者名称,所以,记名债券流通起来比较麻烦;无记名债券上不记载公司债券持有入的姓名或者名称,相对而言,流通起来更方便。

两个各有好坏,记名债券的安全性好,无记名债券的流通性好,怎么选择,还是由投资者的需求来决定。温馨提示: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股票发债券是好是坏?股票发行债券是好事吗 南方财富网 11月19日股市复盘:中药制剂概念走强0.081% 南方财富网 汽车连接器概念利好哪些股票?汽车连接器利好股全部名单 南方财富网 股票发债券是好是坏?股票发行债券是好事吗 南方财富网
公司债券和股票有什么区别?公司债券与股票的联系和区别是什么 南方财富网 收藏!2021年汽车零件股票概念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11月18日招商民安增益债券C累计净值为1.0838元,该基金2021年第二季度利润如何? 南方财富网 公司债券和股票有什么区别?公司债券与股票的联系和区别是什么 南方财富网
发行公司债券是利好吗?债券发行价格计算公式 南方财富网 PVC助剂板块上市公司2021年有哪些,名单奉上 南方财富网 中金鑫裕债券C基金买的人多吗?该基金现任经理是谁? 南方财富网 发行公司债券是利好吗?债券发行价格计算公式 南方财富网
公司债券和股票一样吗?公司债券与股票的区别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包装机械概念股有哪些?今日包装机械产业概念股大全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矿石采选行业股票有哪些?哪个股票会爆发? 南方财富网 公司债券和股票一样吗?公司债券与股票的区别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公司债券是什么?投资公司债券的风险 南方财富网 干货满满!2021年铁运概念上市公司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海工配备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利好哪些上市公司? 南方财富网 公司债券是什么?投资公司债券的风险 南方财富网
公司发行债券意味着什么?上市公司发行债券的条件 南方财富网 上海物贸怎么样?上海物贸有哪些亮点?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