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行公司债券是利好吗?债券发行价格计算公式

南方财富网 2021/11/16 16:45:49

发行公司债券是否是利好与该公司发行债券的目的有关。具体如下:

1、该公司是为了融资,扩大业务,那么此时该公司的发展空间较大,对于股民来说是利好。

2、该公司是为了抵债等,那么说明该公司现在的财务状况不佳,对于股民来说是利空。

债券发行价格是债券投资者认购新发行债券时实际支付的价格。

在实际操作中,发行债券通常先决定年限和利率,然后再根据当时的市场利率水平进行微调,决定实际发行价格。

债券售价=债券面值/(1+市场利率)^年数+Σ债券面值*债券利率/(1+市场利率)^年数。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公司债券和股票一样吗?公司债券与股票的区别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冰雪运动利好股票有哪些?冰雪运动利好股全部名单 南方财富网 11月16日盘后回顾:士兰微跌近7%,领跌LED驱动芯片概念 南方财富网 公司债券和股票一样吗?公司债券与股票的区别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公司债券是什么?投资公司债券的风险 南方财富网 11月16日创元科技跌近5%,精密轴承概念盘后报跌 南方财富网 塑料制品概念股名单一览:哪些是塑料制品概念股? 南方财富网 公司债券是什么?投资公司债券的风险 南方财富网
公司发行债券意味着什么?上市公司发行债券的条件 南方财富网 酒店餐饮概念有那些上市公司?(名单) 南方财富网 易方达中短期美元债债券(QDII)A(人民币份额)基金怎么样?买的人多吗? 南方财富网 公司发行债券意味着什么?上市公司发行债券的条件 南方财富网
配债是什么意思要购买吗?配债交易规则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欢迎收藏!A股氨基酸概念龙头股全名单揭晓!(2021年版) 南方财富网 中金中证500指数A买的人多吗?该基金2020年利润如何? 南方财富网 配债是什么意思要购买吗?配债交易规则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什么是公司债券?公司债券与股票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工业自动化设备行业股票有哪些?工业自动化设备概念股名单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混炼胶股票概念有那些?混炼胶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什么是公司债券?公司债券与股票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公司发行债券的目的是什么?发行债券股价会涨吗 南方财富网 11月15日鹏华民丰盈和6个月持有期混合C一个月来收益1.05%,2021年第二季度基金负债是什么情况? 南方财富网